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尔库茨克--泰舍特(8月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31  新浪汽车

  俄国的车辆是没有报废年限规定的,在俄境内的2000多公里的途中我们见到了俄国本国生产的老式汽车及很多各式各样的日本车,因为俄国政府规定只要是本国居民到日本旅游一次均可购买并带回一台车,日本车数量之多,在款型和样式上很难找到一样的,甚至在伊尔库茨克的停车场上我还见到了郑州日产也曾在1999年生产过的一款日产小车,即郑州日产称之为“小旋风”的ZN6440,那时是日产同步全球生产销售的车型啊!

  2日早上我们离开了伊尔库茨克,天气不是很好,出城后就下起了大雨。为了行驶的安全,车队的距离便拉开了,当天的路程是671公里,行驶了300公里以后我们驶出了阴雨的地带,州际公路的标识也开始从M55进入了M53。从北京出发到现在已经行驶了4000多公里了,经过这些日子的长途跋涉,我们的12号车车长吴文明(全车成员就我们2人)也累了,在加油站我接替了他驾驶。俄国要求车辆白天行驶是要开启车辆大灯的,我们进入的M53这条公路条件异常恶劣,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山区里,车队前后车之间都是扬起的尘土,大家都打开了雾灯以便各车之间识别间距。

  晚上8:30我们到达了泰舍特,这是西伯利亚重要的铁路枢纽,是西伯利亚大铁道同南西伯利亚铁路和贝阿铁路的交会处。对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人们来说,泰舍特这个地名也许并不陌生。近年来,人们主要是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知道这一地方的。几经波折最终确定走向的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即通常简称的“泰纳线”,西起泰舍特,东至太平洋沿岸的纳霍德卡,泰纳线在距泰舍特市3公里的地方,在现有的石油传输站地区,铺设完成2.2公里管道。 “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输送管道用于向亚太地区输送石油,年总输送能力将达到8000万吨。

  当地警方和内务部的警车早已将我们入住的酒店周围架起了警戒线,对于一个肩负着外交使命的40多名外国人的团队到达,在当地已经是很重大的新闻了。由于当天同时是俄国的“阿富汗战争殉难者日”,酒店旁露天的酒吧也已聚集了很多俄国退役老兵和市民在喝酒,也有一些装束怪异的当地青年。恰恰是有了警方的警戒,大家放松了心态导致了一件比较重大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当地最好的,也是一家正在装修改造的酒店,4层楼竟然没有电梯,大家抬着各自大包小包的行李从车场上楼后,央视的同志发现自己带的小型的摄像机不见了,于是团队里中方公安部及中方大使馆陪同人员连忙与当地的俄国内务部官员交涉,当地的官员也非常配合,再三让中方确认是否是在酒店车场到酒店房间的搬运过程中丢失的。当然,团员们也对找回摄像机不抱什么希望了,因为警方也说了这样的事情很难破案,即便是找到了,也需要开庭等等手续没有3-4天当事人是离不开这个城市的,于是只做了报案的笔录,团长只好提醒团员们以后的路上各自小心了。这件事情的发生给我们自己也敲响了警钟,同时也挺惋惜的,央视丢失的摄像机里面还有当天采访我及检查车辆的镜头呢!大家都挺郁闷的!

  3日上午记者们前往“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输送管道采访去了,吴宝国师傅对车队的13辆车在车场上进行了小规模的检修。其中3号帕拉丁车的车号豫A Q5905是2003年上牌照的车辆,累计行驶里程已经10万公里了。各车车长也都很了解,帕拉丁已连续3年顺利跑完了达喀尔拉力赛,大家对车辆性能都很放心,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在逐台车检修后,各自休息去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