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贝加尔斯克--赤塔(7月2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28  新浪汽车

  今天的行程是470公里,这里的天亮的非常早,凌晨3点的时候天就亮了。我们的车子停在一处由政府看管的停车场,距离酒店有1公里左右,早上6点钟我们走出了酒店,俄交警的嘎斯警车就已经停在门口,听说我们要先驱车接回其他的团员,便热情的邀请我们登上警车,送我们前往停车场,这是一辆“年龄”在15年左右的车了,但是马力强劲,据警方称百公里油耗在17升,车内很宽敞,我们4位团员坐在了后座也不算很挤,警察向我们展示了他改装的音响,随着一阵狂野的“迪斯科”音乐声中我们便抵达了停车场,我们自己的车队长戏称:我们打了一辆“警的”。

  忙里偷闲,停车场附近有一个卫国战争纪念碑,我便跑去照了几张照片,碑前庄严肃穆的摆放了花圈和鲜花,我深深的向纪念碑鞠了一躬,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敬佩之情。

  早饭后我们的车队行驶上路了,后贝加尔斯克―赤塔的公路,这是真正意义上了俄国公路了,也让我们开始感受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国家是什么样的。开始行驶的速度只有60-80公里/小时,随着大家对路况的适应随后车队的速度基本上提升到了100公里左右,

  中午12点左右车队开始进行了进入俄境内的第一次加油,这里的92号汽油19.7卢布,80号汽油17.7卢布,柴油18卢布,我们选择了92号汽油和柴油,俄毕竟是一个产油大国,油品的质量还是不错的,这令我们在国内的担忧,基本上划上了句号。

  途中我们经过了努瓦,据当地传说这是成吉思汗的出生地。在努瓦河畔后贝加尔斯克与赤塔的警方进行了交接工作,就在这时远方来了一支迎亲的结婚车队,看到我们后开始鸣笛挥手致意,我们也以礼相还,互致祝福。

  前方就是赤塔州的首府是赤塔市了,赤塔市建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53年,当时建立了一个冬营,1851年起,赤塔成为外贝加尔州的中心。1900年修建了从斯列坚斯克贯通赤塔的铁路,1903年由赤塔经满洲里至海参崴的铁路建成,使赤塔成为当时外贝加尔最大的交通枢纽。1920—1922年间赤塔为远东共和国首府,1937年起为赤塔州的首府。是东西伯利亚的一个重要的工业城市。市内有机器制造、冶金、木材加工、轻工、食品等 工业部门。自俄罗斯经济转轨以来,私营企业和组织发展迅速。赤塔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西伯利亚交通干线上的铁路重镇。铁路通往乌兰乌德、外贝加尔斯克、斯沃博德内等地,还可抵达中国满洲里市。公路有通往乌兰乌德、外贝加尔斯克、哈普切兰等地的国道。航空运输有飞往新西伯利亚、伊尔库次克、哈巴罗夫斯克、丘利曼的航线。此外,建有因戈达河港、内河运输亦较方便。

  晚上7点中我们到达了赤塔,当地的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协当地媒体采访了车队,期间当地的路人也围了上来看我们的车辆,有一位俄国朋友对锐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亲自上车感受了一会,他指着车身上俄文的“郑州日产汽车”随口便念了出来,同时伸出大拇指说好车、想买,我立刻掏出了名片递给他指着上面的网址及邮件地址,用英文告诉他可以在那上面看到更多的资料,他好像看明白了,连连说OK ,但愿他真的听得懂英文。

  赤塔还是一座美丽的山城,旅游资源丰富。该市坐落在赤塔河和因戈达河的河谷地带,城市建筑布局以梯形状态由切尔斯基山脚向上展开,街道弯弯曲曲掩映于天然松林这间;而位于因戈达河左岸的街道则排列整齐,平坦笔直,与前者相映成趣。十二月党人博物馆、地方志博物馆、艺术馆、戏剧院和木偶剧院等都是旅游的好去处。该市邮局是一座带有钟楼和两个侧楼的木制二层小楼,建筑风格独特;另一有名的木建筑则是米哈伊尔·阿尔汉教堂(即十二月党人教堂)。赤塔市中心多为低矮的木制房屋,新建的小区则以高层建筑为主,这里还有不少教堂,如天主教堂、犹太教堂等都是1900年以前的古建筑。

  明天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是赤塔-乌兰乌德市,行程680公里左右。又是辛苦的一天。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