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队出关(7月2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27  新浪汽车

  经过27日一天的跋涉,我们的车队从齐齐哈尔经301国道行使779km后到达了满洲里。

  自齐齐哈尔到海拉尔的路况非常好,期间我们遇到了自北京发往满洲里的火车,据车队开道警车的介绍该次列车自北京到达满洲里需要21个小时,央视的朋友建义拍摄一组整个车队与火车并驾齐驱的镜头,于是我们按照车载电台的要求保持了整齐的队形完成了拍摄,车队超越火车时火车的司机也向我们鸣笛致意,我们也挥手致意。

  自海拉尔到满洲里的路况就非常差了,由于道路正在施工,车队只好经常变更车道往返于公路与沙石便道之间,各车车长在北京出发前联系过的越野知识得到了一次实战的机会,自此开始了一场越野拉力赛,帕拉丁、锐骐、柴油皮卡也呈现出了自己优异的越野性能,只见天地之间烟尘滚滚,车载电台中一片欢声笑语,180公里的道路很快抛在了身后, 边境口岸满洲里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满洲里是一个边陲小城,但是这里却非常干净,每个路口边都摆放3-4个着约2米高的俄国风情的木制套娃,连空气中都透着木材的香味。由于当天满洲里的自来水管道破裂导致我们的酒店也没有了水的供应,大家在国际广播电台同志的帮助下找到了一家洗浴中心,集体在出境前了澡,洗去了一身的疲惫,准备迎接异国的风尘。

  28日上午满洲里市委、市政府为《中俄友谊之旅》举行简短的出征欢送仪式,车队在两国海关的帮助下,使用外交通道快速的进入了俄罗斯边境口岸后贝加尔斯克,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领事和当地州政府的安排下在人民广场举行了欢迎仪式,这里的人民非常热情,举着中俄俩国国旗列队夹道欢迎这支车队的到来,车队停在了广场上,州长看到帕拉丁和锐骐后讲了一番俄语,经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领事翻译后我们才明白,俄州长说:这些车很漂亮,我们很想买。很希望在俄罗斯境内能买到。

  这里街上行驶的车辆大部分是走私过来的日本右舵式车辆,还有部分奔驰和美国车,但是俄内务部及当地交通警使用的却是老式的伏尔加和拉达等车辆却噪音巨大、车况较差,可是警员却是很负责任,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为我们领路、开道,这个城市的街道上行驶的车辆看到警车开道护卫的车队立刻就停到了道路的两边,看到车身上贴的“中俄友谊之旅”后对着我们的车队挥手致意,露出了善意的笑容。

  我们的车队停放在了政府安排的停车场,这里有当地的交通警安排整夜的护卫,期间有当地的居民好奇的围了上来,有位年纪较大的男士看到帕拉丁车后部的车贴,举着大拇指用着生硬的中文念道帕拉丁,又随即走到了锐骐旁指指车前隔栅的东风标志,念道:东风。这让我非常惊奇,便通过翻译询问了他,原来他曾经多次到过中国,在中国境内看到过这些车,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了这些来自中国的车辆,因此非常高兴。

  晚上我们入住了当地的俄罗斯酒店,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了,居然没有热水,没有上网用的电话线,房间设施基本上相当于国内的路边招待所,我们4人一间房间,但是我们还是表示了理解,毕竟这是边陲口岸,但愿我们明天到达的赤塔会比这里条件好些吧!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