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年底出混和动力样车 秘谋杀入欧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9:44  每日经济新闻

  民营企业吉利集团也加入了新能源汽车的角逐。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吉利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杨健处获悉,吉利目前正在秘密研发一款具有新型节能方式的混合动力车,根据计划,今年年底样车就会“出鞘”。

  全新混动 足够成本优势

  杨健说:“这个计划还在保密阶段,我能公开讲的就是这款研发中的混合动力车与其他厂家宣布的研发中和已量产的混合动力车,采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节能方式,这种方式使其节能度更高。”

  《每日经济新闻》几经辗转获悉,吉利这款研发中的混合动力汽车采用的是油电混合动力,这种混动方式是指汽车使用汽油和电力作为驱动方式,其特点为车辆启动和低速行驶时只靠发电机带动,而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则可给发电机的电池充电。

  除了技术先进,杨健认为,与目前外资、合资企业的混动车相比,吉利的混动车在研发团队和供应商体系方面也更具成本优势。

  以新制胜 秘谋欧美市场

  “之所以加强混合动力的研发,就是为给吉利找一个进入欧美市场的突破口。”杨健坦言。

  去年,高调亮相底特律车展后,吉利曾在美国遇到尴尬,由于发动机方面的问题,吉利汽车无法通过美国防止废气排放污染法规的检测,而重新设计发动机将大幅提高成本,这样,吉利汽车原来制定的以1万美元以下价格在美国销售的预期策略根本无法实施。

  虽然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含量看,混合动力汽车不是节能的终极目标,但作为一种代表高科技的中期新能源产品,能够帮助吉利成功“杀入”欧美市场。

  另外,奇瑞计划在两年内完成中度混合量产车的研发、样车试制、定型试验等产前准备工作,并将于2008年小批量投放市场,2009年起批量生产。(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