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雨燕,以灵巧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长安铃木引进的雨燕(Swift),2004年巴黎车展中首次亮相,是铃木在日本、匈牙利、印度及中国几乎同时开始生产的全球战略车,全球年产量为25万辆。雨燕上市以来,以时尚的外形,良好的经济性受到了不少车主的追捧。但也有部分车主对雨燕动力方面的表现持否定观点。雨燕的安全性较高,在碰撞以及滚翻测试中,达到欧洲NCAP四星和日本JNCAP五星标准。

  ■车主评雨燕

  车主:周小姐

  车型:雨燕1.3L超豪华型手动

  喜欢:起步扭距充足,这与发动机改了进气和点火有很大关系。

  不满:雨燕倒挡有些涩,10次中有5次听到齿轮打齿声音,估计是倒挡的同步器设计不太好吧,原来的奥拓、羚羊都有这个毛病。

  ————————

  车主:郑先生

  车型:雨燕1.3L超豪华型自动

  喜欢:外形时尚,悬挂调教比POLO强,有欧洲车的风格,操控性不错。虽然排量只有1.3L,但油门只要将转速保持在4000转,动力便有源源不绝的表现。

  不满:前保险杠离路面太低,容易被刮蹭,还有就是后刹车油管和减震器弹簧距离过近。

  ————————

  车主:于小姐

  车型:雨燕1.3自动豪华型

  喜欢:我最喜欢雨燕拥有同级别轿车最宽的轮距,同时,雨燕也是同级别轿车中较宽的。电子助力方向感强,低速时感觉比羚羊容易提速,空调制冷很快。

  不满:急转弯时侧倾大,特别是后排,主要设计看来是偏向驾驶的。

  ————————

  车主:陈小姐

  车型:雨燕1.3手动舒适型

  喜欢:雨燕的外形有点像MINI,很时尚。开关门有厚重感。电子助力转向手感稍沉但绝不过分,转向精准度也挺出色。还有就是雨燕的方向盘手感很好。

  不满:开了800公里后觉得刹车疲软了,离合器好像也变高了,不知是怎么回事。

  

  ■网友评雨燕

  网友1:手动挡油耗百公里平均5.2升。

  网友2:操控性很好。

  网友3:方向精确,路感好。

  网友4:爬坡、低挡行驶时容易熄火。

  网友5:时速上110公里后,发动机气门响声大。

  ■试车手评雨燕

  稳定性能好———应书权(《名车志》杂志)

  雨燕的长轴距设计,大大增加了车子的稳定性,时速达150公里左右时依然感觉很稳。雨燕起步力度明显不足,加速也属于渐进式,但跑起来后就开始觉得车子灵活敏捷,超车时将挡位从自动模式移到3挡就可迅速增加车速。高速进入弯道后,虽然较轻的车身让底盘略显轻浮,但由于车子的前后轮距拉到最大(前后分别有1470mm和1480mm的轮距宽度)和低重心的设计,给车子的平衡性带来了很大的提升。

  起步提速较慢———王鹏(《车》杂志)

  雨燕1.3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用在长安铃木的另一产品羚羊上)与五挡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令人满意,不过平心而论,动力表现只能说够用而已。低转速下发动机动力输出不够直接,只有当转速超过3000转/分后才能找到明显的加速感,升挡后转速回落又比较大,影响了持续加速性。当车速超过100公里/时后,发动机噪音和风噪有些大。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