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展将于16日在农展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26  新浪汽车

  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展将于2006年8月14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预展,8月16日正式开幕,8月28日结束,展览为期15天。此次展览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是建国以来北京市首次大型道路交通安全展览。本次展览以“共创安全 共享和谐”为主题,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为目的,对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观念和现代交通意识,维护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营造和谐、文明的奥运交通环境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次展出面积达3000平米,包括六个展厅。第一展厅为“建设篇——依法管理 和谐发展”,系统介绍了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在系统化的交通组织管理、智能化的交通管理科技、社会化的交通安全防范、现代化的交通应急处突、规范化的交通执法办案和正规化的交警队伍保障等六个方面的建设成果。第二展厅为“发展篇——汽车时代 双刃之剑”,以丰富的数据介绍了北京市道路交通发展状况。第三展厅为“事故篇——交通事故 触目惊心”,展示了大量交通事故案例。第四展厅为“法规篇——交通法规 生命保障”,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方面的内容。第五展厅为“预防篇——科学预防 防患未然”,内容包括科学驾驶和事故预防的常识。第六展厅为“展望篇——展望未来 共创和谐”,展望了北京道路交通发展的未来。

  展览中创造性使用交通元素,综合运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力求达到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和艺术性于一身。纪录北京市道路交通发展历程的宣传片《流韵北京》以及描绘北京未来交通蓝图的宣传片《走向未来》,都将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交通事故的现场图片、现场录像、事故残骸车,以及为真实再现事故现场而搭建的过街天桥和立交桥,将给观众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现场演示,将使观众了解到交通管理不为人们所熟知的另一面。同时,观众还将在展览中看到警车、交通执法站等实物的展示。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还将首次亮相仿真电子警察,它是高科技的智能化机器人,具有指挥交通和解答道路交通知识的功能。展览中还设有大量互动、体验环节,观众可以亲身参与交通事故现场的定责,体验一把当交警的感觉,但您的定责是否正确,就要看您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掌握的情况了;喝酒前后刹车的反应时间有什么不同?观众可以通过刹车检测仪器,切实测试自己喝酒后刹车反应的变化,另外,展览上还设置了驾车交通安全知识抢答、专家讲堂、安全气囊测试、模拟驾驶体验及承诺签名等丰富多彩的参与互动游艺项目,让观众在游戏中警醒违法的惨痛后果,体会安全的切身重要。

  据交管部门介绍,展览每天开放时间为9时至16时,展览门票免费向社会发放,单位集体参观展览的,团体门票可向单位所在区的交通支大队宣传科领取,以个人形式参观展览的群众,可在农业展览馆门前凭身份证领取(上、下午各发放400张)。在此,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参观展览的群众,由于展馆停车位有限,为了不影响您参观展览的时间,建议您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展会。经过农业展览馆的公交线路有21条,您可以乘坐847路、718路、402路、801路、730路、831路、725路、300路、421路、909路、825路、957路、731路、984路、701路、416路、974路、830路、405路、302路、特8路,亮马桥站下车及到。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