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新车大战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多款新车大战车市

新款凯美瑞(资料图片)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65款新车发布上市。其中,全新车型共有20款,占据了31%。特别是骏捷乐风凯美瑞等热点车型的出现,而06款骐达、新POLO等改款热点车型更是成为上半年的车市中最重要的亮点。此外,部分小排量老车型也表现突出。3~5月是新车上市最集中的时间段,平均每两天就有一款车型上市。

  新车上市引发降价

  新车的大量上市,导致了价格战频繁出现。据相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8个厂家宣布降价,涉及品牌36个。在竞争的形式上,既有新车型与新车型的竞争、新车型与老车型之间的竞争,也有老车型与老车型之间的竞争。其中,还夹杂着同一品牌之间为了让位新车型而实行的价格调整。

  下半年竞争还将加剧

  随着新车的消费潜力逐渐释放,车市的总体销售一路走高。然而,据统计,下半年还将有22款新车上市,可以预见下半年的车市还会进一步加剧,价格战在所难免。

  专家认为,虽然车市总体销量大幅上涨,但消费潜力还远远没有充分释放。随着下半年新车型“批量”上市,各厂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彼此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降价促销的幅度也将再度攀升。业内人士分析,买车的消费者都会考虑出手,这时候,其消费潜力将会集中释放。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