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政策促成汽车消费新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黄文生) 2006年,车市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指导下,各项政策相继出台,这些新政策正不断影响着车市的走向也影响着江门地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排量汽车解禁

  今年1月5日,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国家环保总局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要求各地取消一切

  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2006年4月1日,伴随北京正式限小解禁,其他城市纷纷解禁小排量车。

  《意见》刺激了小排量汽车的销量,同时也促进了小排量汽车的市场增长。据了解,江门市以小排量车为代表的经济型车的销售,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交强险正式实施

  国务院颁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自7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车险将执行两大“新政”:保费优惠总额不得低于7折,强制三者险正式实施。

  江门市不少车主以为保险将涨价,闻风而动,尽管保单到期尚有时日,却纷纷赶在7月1日前续保。据介绍,《强制保险条例》的实施,应该说是一项车险业的革命,以前理赔难、事故责任划分不明确的现象将得到改观。

  新消费税出台

  从4月1日起,小汽车执行新的消费税率。乘用车消费税分为5档,即排气量小于1.0升的税率为3%;排气量1.0升(含)至2.2升的税率为5%;排气量2.2升(含)至3.0升的税率为9%;排气量3.0升(含)至4.0升为14%;排气量4.0升(含)以上征收20%消费税。

  在政策出台之前,江门市出现了许多大排量进口车和SUV的购买潮,商家在4月之前卖得眉开眼笑,同时也透出对下半年车市的忧虑。新消费税的出台,可以说国家是鼓励小排量车的,因此短期内很多排量在2.0升以上的汽车纷纷涨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