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L标致206 9月底可提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58  京华时报
1.4L标致2069月底可提车(图)

东风标致206 1.4L售价7.78万元。 本报记者 张迪 摄

  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推出了排量为1.4L的206轿车,售价7.78万元。206 1.4L车型已经在全国很多城市上市,但北京目前还只能接受预订,提不到现车。来自经销商的消息称,由于北京提前实施国三排放标准,属于新车的206 1.4L必须加装OBD,需要在环保部门备案,因此206 1.4L在北京上市的时间将比其它城市晚1个月左右,最早8月底才能提车。

  亮点:燃油经济性

  206 1.4L目前只有一个型号,没有自动挡车型。206 1.4L外形和内饰与206 1.6L一样,没有变化,区别在于发动机不同。

  标致206 1.4L车型搭载了全新1.4升ETEC发动机。ETEC发动机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精心打造的一款适用于全球市场的产品,刚刚在欧洲投放,被正式引进中国之后首先搭载于标致206车型。

  这款高效的全新ETEC发动机具备良好的易维护性,保养间隔里程长达15000公里,使用成本要比同级车低廉很多。而在性能上,这款排量1360cc的ETEC发动机最大功率56KW/5300rpm,最大扭矩为120Nm/3400rpm,是一台高转速的发动机,当转速突破2500rpm之后,一直延续到5000rpm都可以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

  由于采用了低排量新开发的发动机,厂家声称206 1.4L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60公里等速的情况下百公里理论油耗4.5升。

  不足:内饰与轮胎

  与206 1.6L一样,206 1.4L内饰相比较而言不是很精细。这是法国车的特点之一,看来短时间内是无法改变的。另外,已经试驾过这款车的《南方都市报》同行发现,“进行模拟蛇行绕桩的测试,在时速40km/h情况下,标致206标配的韩泰的185/65 R14轮胎由于容易突破抓地力而会发出不情愿的尖叫声,虽然不会令操控失色,但至少会令驾驶者放慢过弯的脚步。”

  价格与竞争对手

  售价7.78万元的206 1.4L在价格上极具杀伤力。206 1.6L上市后已经在销售上取得很大突破,目前已经超过了POLO、乐骋等车型,销量直逼飞度。在二级经销商处,1.3L飞度最低售价已经达到8.68万元,乐骋的优惠幅度也达到5000元。即使如此,206 1.4L也有很强的价格优势,只比乐骋1.4L基本型贵5000元左右。

  经销商:

  北部:龙运宝狮。10月之前提车,订金1000元。

  天之龙。订金5000元,9月底开始排号提车。

  西北:鹏翰贸易。9、10月份可提车,订金1万到3万元。

  南部:双龙精致。10月初到货,订金3万元。

  西南:汇京柯曼。8月底第一批能提车,第二批要在9月份提车。订金5000元。

  东部:嘉瑞雅。8月底可提车,订金5000元-1万元。

  标龙京津。现在订一个月以后能提车,订金1万元。一个月以后再订什么时候能提车就不知道了。

  (撰文 马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