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销售告别大卖场时代 北京亚运村车市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47  京华时报
汽车销售告别大卖场时代北京亚运村车市搬迁

北京亚运村车市搬迁

  时至今日,亚市搬家已经不能再算新闻了。可是使用谷歌搜索“亚市搬家”,跳出的相关结果有138万条之多,足见其超高的关注度。“现在我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拆迁,其他的事等搬完再说。”亚市总经理苏晖一字一顿。亚市经营10年的汽车大卖场业态,也将随着亚市的搬迁逐渐退出京城汽车销售的历史舞台。在多品牌混杂的开放式大市场选车、买车,将成为回忆。

  搬迁前促销旺

  7月初亚市周边经销商就陆续开始了拆迁。本周一,记者来到亚市时看到,市场西面已经几乎全被拆除,一度成为车虫聚集地的齐鲁大院内一片狼藉。市场中央最有特色的露天大型停车展示场地内仍停放着近千辆展车,但是展场西侧车辆已经开始清空。

  尽管如此,来市场看车的人仍然不少,销售人员也热情招呼路过的行人到场内看车。“雅绅特看看吗?厂家降价8000,还能再给您4500元的优惠”,正宗亚市特色的推销手法。

  为了减少搬家时的负担,不少经销商都加大了价格优惠力度。飞度优惠1.3万元、雅绅特优惠1.25万元、速腾优惠6000元等等,被戏称为“最后的晚餐”。降价还是有促销效果的,一位车虫就兴奋地表示,仅当日他就成功卖出去4辆车了。

  对搬家,大部分老亚市经销商并没有表现出慌乱。在进口车大厅内,一位进口车销售人员就表示,新市场比老市场要好,“那边一个席位就有100多平方米,可以让我们摆出更多的展车,当然比老地方强。”

  几乎所有商家都表示会坚持卖车到搬家前的最后一天。市场方也表示商家将分批搬迁,不会因为搬家而全部停业。

  告别大卖场时代

  同为汽车有形市场的中联也在经历搬家的苦闷,该市场负责人张超表示,亚市搬家不仅仅是对亚市市场地位的考验,更是对整个北京汽车有形市场的打击。

  “我不会像某些市场那样,对亚市搬家欢欣鼓舞。”张超还是那么快人快语。他认为,正是有10年历史的亚市培养了消费者到汽车大卖场去看车、买车的习惯。并且从目前北京其他有形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亚市是在汽车4S店的营销模式冲击下,仍维持大卖场模式且经营状况最好的市场。而新亚市建设的格局抛弃了过去多品牌大小经销商共存的大卖场特点,失去了元老级别的销售主力,汽车大卖场这种营销模式实力将大为削弱。

  新市场优势不再

  曾任亚市商务信息中心副部长的且小钢就表示,选在搬家前几天离开亚市的一个原因就是对新市场的性价比不看好。他认为,由于搬迁到北五环外,亚市过去标榜“离北京市中心最近、交通最便利”的地理优势尽失,失去了“地利”的新市场其性价比必然大大降低。

  一家一汽大众的亚市销售点也从本周开始了搬迁,其销售人员表示,亚市搬家后他们将撤回在三环附近的总店,不再在亚市设门面。一个原因就是新市场太远,公司从各方面成本上考虑决定撤销在亚市的销售点。

  亚市信息中心主任郭咏表示,新市场80%的会是老亚市商户,但因为经销商席位规划、对入驻商户销售实力的考评等原因,尽管市场面积扩大了3~4倍,但只有八成老商户会随亚市搬迁。

  业内人士认为,亚市搬家在失去地理优势后,也将失去部分客流。而这部分客流必将为北京的各4S店经销商,和以4S店为个体组成的新型汽车有形市场所分食。过去汽车大卖场与4S店平分天下的局面将被打破,最终汽车大卖场将被淘汰出局。

  亚市信息中心主任郭咏表示,4S店的营销模式能多卖车,新亚市也能够采用该模式。而且别的汽车有形市场已经在以4S店聚集的形式卖车,在亚市也行得通。新亚市仍将会有各品牌共处的汽车展销大厅,同时也有七八家汽车4S店。新市场将更强调品牌区分和品牌效应,而不再单纯为了卖车而卖车。

  相关链接

  北京亚市简介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是经北京市政府、原市计委批准,于1995年建成的,隶属北辰集团。地处亚运村南侧,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毗邻,位于北京市南北主干道上。拥有国内外汽车品牌90多个,车型500余种。年销售汽车6万余台,交易金额约100亿元。市场轿车年销量占北京新增轿车总量的40%,进口车销量占全国的20%。也是首次引入“一站式”汽车服务的汽车有形市场。根据2008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要求,现亚市将于8月15日至本月底迁址。新址位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园北侧,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是一座全钢结构的现代化汽车市场集群。

  本报记者 鄂佳 张迪 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