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跑步进入商用车领域 新品确定2008年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33  信息时报

  大肆招兵买马进行车型研发

  在进入国内乘用车十强后,志存高远的奇瑞汽车又有了新的战略性布局。近期有消息报道,自去年收购一汽扬子后,奇瑞商用车公司目前已经组建完毕,正在大肆招兵买马进行车型研发,新产品批量生产时间表确定为2008年。

  收购一汽扬子进入商用车

  据了解,奇瑞进入了商用车领域是从并购一汽扬子开始的。扬子与奇瑞的厂址一路之隔,是一汽的控股公司,公司总投资5.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具备年产3万辆底盘及2000辆客车生产能力,生产两大系列共30余种“迎客松”牌中、高级客车底盘,可适用于改装客车及各种专用车辆。近几年由于企业经营业绩一直不理想,亏损额一路增加,最终于去年被奇瑞收归囊下。今年奇瑞对扬子进行了结构调整,注册更名为“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另一方面在维持给老用户提供轻型汽车底盘的基础上,对生产线进行全面改造。

  借此,奇瑞在获得宝贵的土地资源和部分可以利用的生产线的同时,一步踏入了此前其陌生的商用车领域。

  产品重心将是皮卡和小型货车

  相对于竞争激烈的轿车领域,目前国内商用车还算比较平静,并且仍有很大的利润空间。这对于在乘用车方面利润率越来越低的奇瑞显然有着巨大的诱惑。据奇瑞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进入商用车领域,正是奇瑞发展版图上的战略性布局。奇瑞自己生产底盘可以降低成本,而商用车也可以利用奇瑞一些现成的设备与技术储备,在配套采购方面也能获得一定的规模优势。他还透露。奇瑞第一步将利用一汽扬子的工厂和原有设备生产一款小客车底盘,用在代号为L11、L12的商用车上。而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奇瑞商用车的品牌还没有确定,预计会在2008年1月份投产,销量预计达2.5万辆。

  而对于未来奇瑞在商用车领域将生产哪些类型的车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安徽的汽车格局中,商用车的布局不仅非常完善,在行业中还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实力,为避免和它们同室操戈,其产品重心将可能是皮卡和小型货车,毕竟一汽扬子的优势在于底盘,目前中国市面上皮卡几乎用的都是这一型号底盘。(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