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专业媒体首次公开对比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24  汽车知识

  近日,汽车类专业媒体《汽车知识》杂志在北京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公开对比试车活动,四款热销中级车标致307、福克斯速腾花冠在北京警察学院试车场公开同场竞技,并由48位北京汽车媒体记者采用《汽车知识》制定的“A·K评车”标准,现场为四款被试车型打分,结果速腾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福克斯、标致307、花冠分列第二、三、四名。

  现在试车活动频繁,大多由厂家组织,但存在着一些先天不足,汽车的真正特点有时很难在试车报道中反映出来。即使是由媒体自己组织的试车活动,也因缺乏专业的试车标准及公开性而受到一些汽车消费者的质疑。另外,汽车性能的优劣都是相对而言的,只有把市场定位较为接近的车型进行比较,才能分辨出优劣来。

  《汽车知识》正是看到现在试车活动的不足,并依据国际通行的评车标准和多年来的丰富试车评车经验,制定出一套成熟的公开对比评车办法,他们不仅选取市场上热销的四款中级车进行专业对比测试,而且邀请北京汽车媒体记者们到现场见证《汽车知识》专业的对比评车方法,为确保测试的公正客观,甚至让到场的汽车记者们按照《汽车知识》的评车标准,亲自试车测评,对被测车型进行打分评判。同时,在整个评车过程中,《汽车知识》还邀请到了国内知名公证机构——长安公证机构进行全程公证。可以说,整个评车都是在一个公正、透明的环境下进行。

  除了为此次评车营造一个公正、透明的评测环境外,《汽车知识》力求在评测项目上能够更为专业,更为全面。此次评车标准分静态评测和动态评测两大项,包含造型、工艺质量、安全装备、实用性能、技术含量、动力性能、制动性能、操控性能、舒适性能等12个性能项目,每个性能项目又细分为众多小项,总共44个小项目基本涵盖了汽车的所有基本性能。

  静态测评中的拆车对比项目让许多车记们大开眼界,而用这种手段来评价汽车的工艺质量,开国内媒体评车之先河。当把被评车型的一些部件拆开后,汽车里面的秘密立即暴露在阳光之下,所测车型究竟是品质表里如一,还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一目了然。

  动态测试则让现场记者们在全面测试汽车的动力、制动、操控和舒适性的同时,更见识了0-100km/h加速时间和100kn/h-0制动距离的专业测试方法。《汽车知识》利用从英国进口的专业设备,对被测试的四款车进行了较为专业的测试,动力性能和制动性能的优劣之分清晰明了,而不是凭个人感觉来推测汽车的性能。此次动态测试小项主要包括0-100km/h加速能力、100kn/h-0制动距离、18米穿桩时的速度和稳定性、过弯时侧倾度、紧急变线转向机构指向准确度、路感清晰度、自动变速平顺度、挡位清晰度、舒适性配置的丰富度等各个方面,更为科学、专业、全面。

  对于媒体来讲,将数款热门车进行性能对比测试,是个非常敏感的选题,一般媒体轻易不愿做这类测试,更何况要把这种对比测试公开化,确实需要一定的胆量和胆识。《汽车知识》这次举办的国内首次公开对比评车活动,也将促进国内媒体试车活动和评车方法进一步革新,使试车评车报道更加可信。因为消费者需要真实、客观的评车报道,而不是凭个人感觉和关起门来试车后写就的试车文章。

  这次公开对比的四款车型都是世界级名车,在中国市场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堪称中级车“四大金刚”,各握有拼抢市场的利器。经过两天的公开专业比拼,强中更有强中强,速腾车型以综合性能最高而最终胜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