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瞄准上海人才 汽研院部分机构落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7: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6月份曾经报道奇瑞汽车欲在上海打造其第二总部的消息逐步得到证实。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奇瑞汽车研究院的相关机构将正式落户上海浦东的一家数码园,据悉,此次奇瑞汽车东迁费尽心机,其研究院部分机构通过改名换姓的方式曲线落户上海浦东。

  “这是奇瑞汽车的公司,不过在上海他们没有使用与‘奇瑞汽车’有关的任何名称和标志。”昨天,这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奇瑞汽车的多位高层曾到上海商议其底下的分支机构落户上海的事宜。”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改头换面的奇瑞汽车研究院部分机构在上海重新注册了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研发。该公司落户的一家数码园位于浦东新区,在浦东机场附近,离机场高速很近,交通便利。

  记者昨天向奇瑞汽车总经理办公室咨询关于汽车研究院“改头换面”进入上海事宜,不过直到截稿,奇瑞总经办仍然没有给予答复。

  早在6月份,本报率先报道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以及研发中心将分批迁往上海的消息,随后奇瑞汽车否认搬迁,不过记者了解到,销售公司的部分办公机构和人员已经搬迁到上海,其中包括与媒体联络的公关部和市场部的不少员工。对此,奇瑞汽车对本报表示,公关部等相关机构的搬迁,目的是为了联络方便,并不能证明奇瑞汽车销售部门重心转向上海。

  奇瑞汽车研究院的相关分支机构之所以要逐步落户上海,“道理很简单,奇瑞汽车在芜湖,条件有限无法吸引大批的高素质人才,而上海则有优越的环境,有大量的人才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这位参与奇瑞汽车研究院分支落地谈判的人士说。“但是此举肯定会影响芜湖,改头换面则可以避免直接受到当地有关方面的压力。”

  不久前,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许敏离职,原先的研究院也一分为四。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上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