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野“托蒂” 试驾玛莎拉蒂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提起意大利,总是让人联想到———“厚重”。厚重的文化底蕴囊括了人类最原始最璀璨的文明:庞贝古城废墟凝聚了厚重火山挖掘后的灿烂辉煌;水城威尼斯延续着美妙长靴上厚重的水晶浪漫;刚刚夺冠的世界杯足球演绎了意大利人厚重的足球人生……当然,还有意大利人独特生活态度造就的一款厚重而奢华的汽车品牌———玛莎拉蒂。这款注入了意大利豪门血液的世界顶级轿车所带来的意大利风情,让无数中国消费者为之倾慕,“他”就是豪车“托蒂”———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

  外形:威严与雅致

  第一次隔着玻璃门看“他”的时候,觉得心在震颤,那样优美的车身线条,让我第一时间联想到意大利名师裁制的西服,无论从质地还是裁剪刀的线条,都是世界独一无二的。而车头的椭圆形大嘴和海神的三叉戟又带出一股难以言表的威严与气势,这就是奢华而雅致的意大利“男人”。这个男人狂野而自信、高大而挺拔,让人浮想联翩。

  内饰:豪放与典雅

  当复古的豪车风格与前卫的运动感完美结合的时候,谁也无法抗拒这种“男人”气息。方向盘、仪表盘、座椅等,都采用皮革包裹,均匀缝制,每块皮料的接缝都会有13种缝线针脚样式供君选择。为了突出自身的豪华感,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还设置了很多专门服务于后排乘客的豪华设备,如单独的空调调节面板、影音系统、电加热按摩座椅等。此外,充满时代气息的DVD导航、方向盘功能键等设计,也为乘坐者提供了兼顾典雅风格和豪华风范的乘车环境。

  动力:狂野与体贴

  坐在车内感觉就像被质地上好的丝绒外衣包裹,深呼吸过后挂入手动模式,一脚油门下去,在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刺耳的咆哮声中,“总裁”绝尘而去。在高速路上狂飙还是第一次被如此气势如虹的动力所折服,强烈的背推感从脊梁传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那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爽快,令人欲罢不能。低头看仪表,转速不到2000转,速度指针已经指到130公里/小时左右,在车内体会130公里/小时的速度并不快。对于“他”来说,130公里/小时,仅仅是加速的开始,因为“他”在7000转,才能发挥出最大功率,在4500转,才能爆发最大扭矩,可惜由于限速,无法体会到极速的魅力。

  体验:奢华与经典

  坐在方向盘后感受这辆车的特有气质,很容易把自己想成为一名举重轻若的行政总裁,极度奢华让我几乎目空了视线中的一切。在自动变速模式下,平顺、轻柔的变速系统被一次次地折服,“他”是那样的狂野,又是那样的体贴,以致当我踩下刹车的时候都被“他”的温柔所包围,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待“他”稳稳停住,我“不情愿”地打开车门走了出来,脑海中依然是狂飙“托蒂”的身影。

  记者黄明君实习生张贞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