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推出FH/FM两款全新13升发动机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53  新浪汽车
沃尔沃推出FH/FM两款全新13升发动机卡车

沃尔沃卡车

  全球最大的商用运输产品供应商之一的沃尔沃集团属下沃尔沃卡车公司于7月28日,在广州洲头咀码头举行了2006年沃尔沃卡车群英会,并隆重发布了两款配备了13升发动机的沃尔沃FM和FH新型卡车。沃尔沃投资了超过2亿欧元用于升级动力传输技术,并已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全新FM和FH系列,获得了行业内最卓越的驱动性能并完美地降低了运营成本,从而为客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同时,这两款新车都配备了具有更多马力输出范围的13升发动机,能够更好地满足运输行业对于运输经济性的要求,并达到未来环境法规对于运输车辆欧四和欧五的排放标准。在内室和操控系统方面,新产品也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做出了更加先进的改造,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沃尔沃卡车两款新车型将帮助企业客户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高效赢得投资回报。

  全新沃尔沃 D13A发动机,动力强劲,降低油耗

  与之前的发动机相比,此次推出的两款新车采用的D13发动机更强劲、更轻、更清洁、更安静、更经济,在各方面都超过了上一代。新发动机为直列六缸电控 12.8 升柴油发动机,带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配备顶置凸轮轴和单体式喷油器。新发动机响应能力迅速,在起动后 1 秒内就能发出最大扭矩的60%。2500 NM的最大扭矩使沃尔沃 D13发动机在大部分转速范围内都可以提供高水平的扭矩。只需轻踏油门踏板,就可以获得巨大动力。凭着400至480BHP之间的功率输出,新车在很快的转速方位都能保持很高的平均车速,即使在爬陡坡时也能如此出色的驱动状态。

  虽然沃尔沃 D13 发动机排量比上一代发动机几乎增加了一升,但惊人的是它的燃油消耗量却有所降低。最新型号的自动换档系统沃尔沃I-Shift结合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使得换档更加平顺、精确而且节省燃油。新车发动机排放经认证符合欧3标准,在欧洲还符合欧4和欧5的排放标准。此外,沃尔沃 D13 比上一代发动机更安静。通过优化燃油喷射,怠速运转期间的噪音水平最高降低了 2 dB(A),达到了高度环保。

沃尔沃展厅

  驾驶环境更加人性化

  沃尔沃卡车的驾驶员环境是卡车世界中最好的之一。精心设计的驾驶室使驾驶员能更有效地进行工作。此次推出的沃尔沃新车驾驶室依然体现整体高标准的人体工程学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的有机地结合,在各个细节安排上都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

  驾驶室分日间型、卧铺型、高顶(Globetrotter)型三大类别。驾驶入口低,宽大,驾驶室门口有灯光照明,防滑脚踏板,方便驾驶员进出。所有驾驶室的内部宽敞而且通风良好,方向盘采用可调节把手,以获得最佳位置,并且在停车时可以斜推到不妨碍驾驶员的位置;新的主仪表易于观察,功能分组合理,中间的显示单元清晰,易于快速而准确地读取信息,新增的驻车警报系统增加了安全性;座椅的座垫和侧面采用更结实的新型衬垫,卧铺采用了特别舒适的弹簧,睡眠区域可以配备灯光、暖风和其他功能的控制面板,并且有两种与座椅面料相匹配的漂亮内饰可供选择。

  此外,空调、电器分配单元、音响系统、防盗系统、阅读灯、办公餐桌组合、红色夜灯、多用途遥控器、笔架和CD及小物品的储物盒、集成式移动电话的麦克风和扬声器等多种配备也一应俱全,共同营造了一个舒适、细腻的驾驶空间。

活动现场

  稳定的安全性能

  新沃尔沃车型秉承沃尔沃公司“制造市场上最安全的汽车”的传统,折射出安全领域中超过 75 年的专业知识所积累的经验,并且朝着更安全的未来迈出了重要一步。

  新VEB(沃尔沃发动机制动)系统制动功率最高可达 300 kW,意味着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低的车轮制动器磨损;可选择配备的新一代 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利用巡航控制和辅助制动持续调整车速,使您可以始终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如果距离过近,系统则会发出声音警告,并施加车轮制动;最新一代的电子控制盘式制动器,具有一系列增强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功能;ESP(电子稳定程序)显著减少在急转弯或在快速避让时冲出道路或打滑的危险,以及驾驶牵引车 / 半拖车时发生弯折的危险。

  此外,混和制动、驻车制动提醒装置、防钻入保护系统等安全装置的设置,也在最大限度上保证了沃尔沃车辆的安全性,使沃尔沃卡车成为卡车类别中“最安全的汽车”。

  高水准配套服务

  在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架构完美价值链的沃尔沃卡车公司,自2000年以来,已经在中国高速公路网的各主要枢纽城市建起了在进口卡车厂家中绝对第一的、具备国际顶级标准的服务网。集服务、工具、配件、办公和生 活多功能于一体的移动服务中心与24小时提供紧急救援的全动感服务车一起,形成实力强劲的“全动感”立体交互式服务保障体系。

  沃尔沃卡车具有分布广泛的维修站网络,以及快速而高效的高品质配件分销服务,可向购买者提供购买建议、量身定制的服务合同、融资、保险、路上帮助和基于 Internet 的运输信息系统等一系列不同的服务。

  金融服务可以自始至终地提供为满足您特定工作需要而量身定制的富有吸引力的金融选择;蓝色、银色、金色三种服务合同可选择的服务合同为购买者提供车辆预防性维护保养及不同程度的维修服务。

  为了确保卡车高完好率,沃尔沃经销商可以根据驾驶条件和应用类型为购买者制订个性化服务方案以达到针对特定车辆的最佳维护保养。并引入了沃尔沃卡车享誉全球的《服务协议》蓝色、银色、金色三种服务中的蓝牌协议,对车辆进行维护管理,降低车辆的折旧率。

  沃尔沃卡车自进入中国以来,通过在中国市场上14年的不懈努力,已树立起全球最优质、豪华和舒适的卡车品牌形象。多年以来,以其最高的安全性、耐久性、营利性和最佳的运营经济性等优秀性能,以及高品质的服务,在中国物流行业赢得了极高的赞誉,深得广大物流企业的认可。在欧美卡车厂商中,沃尔沃卡车连续取得了七年进口销量第一的良好业绩。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各行业对于公路运输的需求也迅速增长,中国物流行业迎来了所未有的水平巨大的机遇以及挑战。此次沃尔沃卡车推出全新13升发动机FM和FH系列,预示着中国重型运输车辆市场将掀起新一轮的技术升级革命,也展现出沃尔沃卡车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雄心壮志。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