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车 好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2:36  新闻晚报
□文 尚敏

  7月的重庆,天气象辣椒一样,力帆首款家庭轿车就在这样的天气下展开了试驾。从市区到中山古镇,路途遥远,一路上辣味十足的天气让力帆520的空调系统经受了考验。说句实话,如果车子想要在重庆卖的好,首先空调的制冷一定要好,因为夏天实在太热了;其次操控性也要出众,因为山城重庆的道路起伏蜿蜒确实不好走。这两点对于土生土长的力帆来说当然不会忽略,所以一路上清凉的车内环境,和出色的操控性让我们在路上毫无顾忌的飞驰着。

  动力、节油、操控,一个也不能少

  力帆520采用了与MINI相同的TRITEC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6升,最大功率却高达85kW,最大扭矩149Nm,高功率、低油耗、高可靠性实现了完美的平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是同等价位的经济型轿车里唯一能跑到200km/h,且0~100km/h加速时间闯进10秒大关的车型。更可贵的是,它在60km/h时的百公里等速油耗只有4.3升,并且可以使用90号汽油,这可以大大降低日常的使用成本。

  力帆520采用了汽车市场备受考验的成熟的底盘技术。其前悬挂为麦克拂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采用纵向摆臂式独立悬架,带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纵臂扭杆技术的运用使车身在行驶的过程中始终与地面保持直线,并对后轮采用动力阻,减少了转弯甩尾,同时也提高了操控性,表现为底盘扎实,转向灵活,制动灵敏。而这也使得力帆520转弯半径小于10米,与同级同近轴距、长度和宽度的轿车相比有明显的优势。另外,由于520的整备质量与同级别车相比更大,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车辆的稳定性也会更好。

  可以说,良好的节油性能、激情澎湃的驾驶乐趣,这些词用在力帆520身上一点也没有夸张的成分。勿庸置疑,好车必须从好“芯”开始。

  内饰空间安全面面俱到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用的经济型轿车,力帆520充分考虑了用户乘座的舒适性,其内部空间设计借鉴了本田1967年以来的MM设计理念,即人享受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由于轴距长达2540mm,在同价位车里最长,力帆520提供了最宽敞的车内空间,并在设计这款车的时候把后排的座椅向后移了6厘米左右,大大地提高了后排乘坐人员的乘座舒适性;另一方面,长轴距并没有带来臃肿的车身,它的全长只有4370mm,在拥挤的地方掉头和泊车非常方便。

  在内饰颜色的选择上,力帆520采取目前流行的棕色与米黄色,双色搭配的浅色内饰给人以温馨的感觉。值得关注的是,力帆520还把中级车很少用到的DVD安置到了产品中,配合4个扬声器,可以让乘座者尽情享受多媒体娱乐。作为一款售价在8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来说,这样的配置只能用“奢侈”来形容,更加凸显了力帆520的“物超所值”。

  力帆520除了车顶和前引擎盖用是0.8mm的钢板以外,其余全部使用1.0至1.2mm的宝钢汽车专用钢板。力帆520侧四门内都置入防撞钢梁和吸能区,对侧面碰撞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加强的A、B、C柱在发生侧面碰撞或侧翻的情况下能有效地保护乘客的安全;标配的ABS/EBD能在发生紧急情况下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520还采用了可溃缩式方向机柱,在发生撞击时候,方向会像雨伞一样收缩起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除此之外,加强的防撞槽、碰撞自动开启门锁、带中间隔膜的大角度前档风玻璃、高强度的驾驶仓设计、立体设计的安全座椅、散热水箱保护梁、底盘装甲、保险杠加强防撞梁、加厚防侧撞翼子板、加蜂鸣的可视倒车雷达等,可谓多角度、多方位地保护了乘客安全,十分周到贴心。

  原创设计让你更有面子

  力帆520的外观造型设计完全是原创,大体的轮廓没有模仿国内外任何现有车型,一改其它自主品牌轿车外型模仿国际厂商的做法。而在一些细节上,很好地体现了当代的造型趋势,比如大型的一体式晶钻头灯和尾灯,与车身融为一体的保险杠、全景后侧窗、弧线型的车顶、大尺寸车轮等。

  汽车的设计代表了一种民族特色,这已经成为了事实!而伴随着这种设计理念的提升将逐渐形成一种风格或者流派,所以大家在提到美系车、欧系车、日系车甚至韩系车时在头脑中就形成了固有的认识。

  而中国的汽车设计过于模仿西方,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这已经成为了热爱自主品牌的用户心中一种无形的“痛”。而随着力帆520的横空出世,自主品牌的轿车也将有了中国特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