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嫌傍款 吉利新车FC-1忍痛舍陆虎改叫远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8:2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韦龙 潘峰) 吉利倾力三年打造的第一款中级轿车FC-1曾传言取名“陆虎”,因而在业界引起强烈争议。而最新消息却称,吉利表示要放弃这一名称,“陆虎”之争的火药桶很可能燃不起来。

  显然,“陆虎”与英国的一个响誉世界的越野车品牌“landrover”路虎谐音。而吉利对该名视如掌上明珠,早在1999年11月10日就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了“陆虎”商标的注册申请,并于2001年3月7日正式注册成功,象征自己汽车的虎虎生威。

  但是,吉利公关负责人张小东日前却表示,FC-1很可能不采用“陆虎”这个名字了,很可能采用备用名远景。同时强调,他们仍是陆虎这一商标的合法拥有者。对于该事件,面临记者的追问,张小东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其态度表明,吉利方面不是非常愿意再多提及此事件。

  从现状看,吉利放弃取名“陆虎”,被看作明智之举。吉利现处于品牌提升期,打造品牌美誉度就很重要。如此事把握好度,正好能为FC-1造势,而又避免了不必要的侵权官司。也逃离了被指责为“傍大款”的烂泥潭。有评论认为,这是吉利面对形势做出的“忍痛割爱”的选择。

  而福特方对此事表示出明显的“轻描淡写”。日前记者采访福特中国,有关负责人只是一笑了之:“消费者自有判断!”几年来,路虎方面一直对此事极为低调。有观点认为,如果路虎陷入了与吉利的“口水仗”,无疑成全了吉利攀龙附凤的愿望,自己却没捞到半点“油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