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交强险第一案今撤诉 保险公司同意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5: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通讯员黄兆峰) 今天,京城交强险索赔第一案以车主撤诉告终,原因是车主已与保险公司达成和解,保险公司同意按照交强险标准对车主理赔。

  法院经过审查,已经口头裁定准许了车主的撤诉申请。但此案引发的三者险向交强险的“空白”过渡期问题,由于今天出人意料的撤诉结果,使这一问题没能以司法判决的方式得到明确。

  此案中,一名在7月3日发生撞人事故的无责车主要求保险公司按照新施行的交强险条例无责赔偿,但保险公司以双方签订的是第三者责任险合同为由拒赔。记者了解到,保险公司现在虽然同意按照交强险标准赔付,但仍未认可过渡期中三者险视同交强险的说法。因为这样一来,保险公司肯定是“亏了”:双方三者险保费只有600多元,而交强险保费要1000多元。保险公司目前的让步只因此案费用不是太高,所以息事宁人。

  据了解,京城保险公司正等待保监会等相关机构对“空白”过渡期问题出台明确办法。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