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5系加长车将国产 专为中国设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9:40  网上车市
宝马5系加长车将国产专为中国设计(图)

图为加长宝马5系路试外观

  国内的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宝马5系作为奥迪A6L和奔驰E系的竞争对手,不断加快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自前段时间推出装备镁铝合金发动机新5系车型后,宝马集团又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以及5系车型与奥迪A6L相比不够宽大的后排空间的问题,年内将在华晨宝马生产加长版5系车型,用来提升5系车型在国内的竞争力。

  据了解,华晨宝马将要生产的加长5系车型,是宝马集团针对中国市场特殊需求开发的新产品,将主要在国内销售。现有的523i、525i、530i三系列车型将都会在B柱后之后加长14cm,轴距由2888mm增至3028mm,与奥迪A6L的相比高出83mm,加长5系尾部标识将改为“Li”。车型加长后使得后排乘座空间得到非常大的改善,以下是加长版5系车型的整车尺寸:

  通过上表我可以明显的看出,宝马5系加长后,轴距与非加长版相比明显增大,并且超过了竞争对手奥迪A6L,在车身长度上也接近于奥迪A6L,宝马5系通过加长轴距,使得整车尺寸与奥迪A6L旗鼓相当,进一步增强了与对手的竞争力。

加长5系与非加长5系外观对比

  华晨宝马5系目前在产车型分为523i、525i(2.5升)、530i(3.0升)三个系列,价格范围从:48.43—64.88万元。与之对应的奥迪A6L 2.4升、3.0升的价格范围是从:42.77—60.08万元。现有宝马5系的价格区间要高于奥迪A6L,轴距加长后排空间增大,加长5系将比现有的车型增加更多的豪华装备,更多的照顾后排乘客的乘座舒适性。那么,轴距与配置的增加,必然导致整车成本的上升,加长5系的价格不会比现有的非加长版5系降低,反之应该会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但是,厂家同时也会考虑到竞争对手奥迪A6L的价格区间,也不会将加长5系的的价格定的过高。华晨宝马在保证同等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深化零部件国产化的工作,这样以来会使整车成本逐步下降,那我们预计国产加长宝马5系的价格范围应该在:51.6—67.8万元左右。

  据了解,华晨宝马有望新在年内建设第二座工厂,届时加长5系将在新工厂投产。新工厂投产后,在生产加长5系的同时,也能缓解三年前建设年产能3万辆老工厂的生产压力。加长5系将更大更豪华,推出后将会让国内的豪华车市场重新洗牌。(韩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