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车市激战再起 多款新车即将杀入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22:08  江南都市报

  进入8月份,江西车市一扫6、7月略显沉闷的气象,东风日产轩逸、一汽奔腾、两厢福克斯、新宝来、奇瑞A516、东风标致1.4L等新车、改款车相继进军江西车市,特别是轩逸、奔腾、两厢福克斯更是被业内称为“搅局者”,厂方和车商对它们都寄予厚望,车市将迎来新一轮冲击波。

  多款重量级新车即将“杀到”

  在刚结束的第四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轩逸、一汽奔腾、两厢福克斯等下半年的重量级新车相继亮相后,便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东风日产江西明豪4S店总经理罗慕华告诉记者,SYLPHY轩逸将于8月24日在全国统一上市,届时江西也会举行隆重的上市活动。他表示,即将在年底国产的日产MPV——LivinaGeniss中文名已确定,骏逸将是它在国内的新名字。东风日产对骏逸非常重视,这从骏逸在广州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仪式可见一斑。骏逸MPV排量为1.8L,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轩逸和骏逸双剑齐发,将会对车市产生不小的冲击。

  经过漫长的等待,一汽轿车终于拿出了一款有竞争力的新品——奔腾。奔腾与马自达6共享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等核心部件,可以说是马6的翻版。但两者定位不同,奔腾后部空间要比马6大,外观要平和一些,偏向于公商务用车,而马6更动感,更有“杀气”,主要消费群体是偏爱运动和追求速度的人。

  省府大院汽车超市负责人许磊表示,还有10天,奔腾样车就会运抵南昌,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来看看新车。他认为,奔腾上市后,红旗很可能会慢慢淡出市场。

  据透露,两厢福克斯也即将于8月19日登陆江西,长安福特江西江铃海外销售服务店正在积极准备迎接它的到来。新宝来1.6L、奇瑞A516等已亮相南昌。南昌欧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龚欣表示,前几天到了5台新宝来,两天就售出4台,最后一台要留作样车,可见新宝来依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他说,新宝来与老款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外观:新宝来的U形前脸带有大众家族最新的标志;后尾灯更绚丽,集雾灯、倒车灯、位置灯、转向灯于一体。在增加配置的同时,新宝来价格略有下降,为12.98-16.38万元。为给速腾让路,新宝来不再生产1.8T车型,只剩下1.6L和1.8L。1.6L刚刚上市,10月初将会推出1.8L车型。

  “搅局者”能否搅乱江西车市

  在广州车展上,轩逸的上市活动可谓声势浩大,充分表明了东风日产对该车的重视程度。轩逸也被老记们戏称为“搅局者”。那么轩逸有没有搅局的能力呢?

  在蓝鸟智尊、阳光日益失去竞争力,天籁受到越来越多强有力竞争对手的挤压的情况下,轩逸的推出填补了天籁与骐达、颐达之间的空缺,成为东风日产新的增长点。江西明豪总经理罗慕华说,日产轩逸有三大卖点:首先轩逸采用了日产最新研发的2.0L全铝发动机MR20DE;其次该车装备了无级变速器,这在中级车中尚属首次;另外,轩逸的底盘和减震技术在同级别车中堪称一流。这些都是轩逸驰骋中级车市场的利器。

  现在我们来看奔腾。奔腾是一汽轿车“十年磨一剑”苦心打造的自主品牌。马6享有运动轿车典范的美名,而基于马6平台推出的奔腾则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起步的。有业内人士预测,奔腾的价格可能在15.98万-20.98万元之间。如果真是这样,这将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

  虽然三厢福克斯江西市场销售也很好,但长安福特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推出两厢福克斯了,我们在广州车展上已看到它的真面目。看看福克斯在WRC赛场上赢得的50个冠军就能看出,这款两厢小车来者不善。

  长安福特要在8月份以后才会正式公布两厢福克斯的价格。以目前的预售价格13.28万元至16.98万元之间来看,两厢福克斯没有价格优势,比起同级别的一汽大众高尔夫、上海通用HRV等还些差距。记者获悉,两厢福克斯的实际售价肯定会略低于三厢版,因而记者在此大胆预测,两厢福克斯的销量很快就会超过三厢,成为长安福特的领军车型。

  轩逸、奔腾、两厢福克斯、新宝来等新车到底会对江西车市现有的秩序产生怎样的影响,现在还无法完全得知,但记者相信,这些车型绝不会是旁观者,而会成为车市的领跑车型之一。

  记者熊持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