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去哪儿逛 汽车市场要比拼综合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20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被称为“北京车市晴雨表”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与人气旺盛的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中联)的搬迁,北京汽车交易市场布局也将发生变化,今后北京人又该去哪里购车?

  南城花乡势头渐起

  近日,传出已久的“亚市要搬家”的消息最终得到确认。据悉,坐落于昌平的新亚市已于6月底全面试营业,试运营时间为3个月,年底之前,亚市将整体搬迁。与老亚市相比,新亚市在软硬件配套服务上更为先进,但是由于新亚市地处天通苑以北的昌平区七家镇,没有了原先的地理优势,人气也将被削弱不少。据了解,亚市100家左右的商户中,约有六七成商户会随亚市搬迁。

  同一时期,由于地铁10号线的修建,兼营新旧车业务的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也整体搬迁。搬家后,新中联的新车与旧车业务将分开经营,新车业务在玲珑路附近,旧车业务在四季青桥的西郊汽配城附近。目前新中联已在试营业阶段,而由于面积相对有限,新车业务规模将比目前略小。

  由于原先人气最旺的亚市与中联同时搬家,其他汽车交易市场势头将随之而起。从近两年发展来看,地处姚家园的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与南四环的花乡汽车商圈会成为车市新势力。不过虽然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集合了新旧车业务,但是占地规模有限,新车商户仅为18家左右,相比之下,规模大、业务全的花乡市场将成为北京车市新热点。从长远来看,四环南边为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包括一期的二手车销售,二期的二手车新旧置换中心,三期与旧车相关的项目也正在规划。与此对应的是,四环北边将建成汽车博览园。如果最终建成,南北两边响应会形成一个巨大的汽车商圈。

  不过,花乡汽车商圈同样也有发展隐患,一是地处南四环,周边消费力偏低,而吸引其他城区消费者又缺乏一定的地理优势;二是市场环境有待整治,如同亚市一样,“车虫”也是这个市场的“老大难”问题,随着亚市的搬家,相当一部分“车虫”也将转移到花乡市场,如何营造一个良好的购车环境也将成为花乡管理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汽车市场要比拼综合服务

  目前,北京东南西北均有成熟的汽车交易市场,随着竞争的加剧,市场已向规模化方向发展,除了进驻商户数量、占地面积、地理位置等传统的比较因素,经营业务、服务项目等已成为新的考量市场标准。

  与老亚市单一销售新车不同的是,新亚市将二手车作为业务重点。同时还将开辟汽车用品市场、试乘试驾场、加油站、银行、保险公司等,市场周边也有一系列配套行业。还有消息报道,除了延续原先的“一站式”上牌服务,未来还可能将车辆的检测纳入到新亚市。

  新中联的地理位置依然优越,交通也更为便利。除了延续原先新旧车业务的优势,新中联最大的卖点还在于与西郊汽配城仅有一路之隔,车主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买车、装饰、美容的一条龙服务。

  而目前的花乡市场不仅是北京最大的旧车交易市场,而且还集合了上海大众等几大厂商的二手车评估中心,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旧车专项业务,未来的汽车博览园则会给南城汽车商圈再添优势砝码。

  北京汽车市场功能与服务不断趋向完善,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偏低,更喜欢去品牌较多的汽车市场货比三家,目前汽车市场的变化多少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这种服务组合为消费者也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在一家汽车市场内,消费者即可完成买车、上牌、装饰、美容、维修、新旧置换等多项一条龙服务,使得买车、用车、换车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因此近两年,兼营多项服务的汽车市场也将成为主流趋势。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