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POLO会带动保养费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01  精品购物指南

  作为第一款国内上市的全球同步车,POLO凭借时尚的外形与出色的做工博得一致好评,但是由于市场售价高出同类车型,尤其是保养维修价格偏高,使得市场销量始终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新POLO的上市是否会改变这种局面?

图:新polo资料图片。

  新POLO链式发动机养护成本低

  近日,新POLO劲情、劲取在国内上市引发人们关注。较老款POLO相比,新款POLO采用链式发动机,将带动保养成本的降低。

  据了解,原先老款POLO发动机匹配的是正时皮带,按照规定是12万公里之前更换。不过由于中国路况较差,一般都在8~10万公里更换。老款POLO有两根德国原装进口的正时皮带,还有辅助的张紧轮、水泵,一旦更换正时皮带,也需同时更换张紧轮与水泵,更换工时为2~3个,整个更换费用约3500~4000元,这个价格甚至高于奥迪A6。而新POLO采用了16气门的链式发动机,噪音低、寿命长,维护成本低,免去了车主更换正时皮带、张紧轮等一切费用,较老款POLO相比无疑养护成本更低。

  POLO配件价格还有降低空间

  新POLO的上市是否会进一步带动POLO其他配件成本的降低?对此,上海大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新POLO与老POLO的共用配件仅有30%差异,目前这二者的配件价格基本一致。是否会带动POLO保养价格下调则没有明确回复。

  据了解,随着配件国产化率的提高,POLO的保养价格已逐渐走低。目前更换机油+机滤价格约为15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价格为400元左右。虽然上海大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目前POLO的配件价格在同类产品中有竞争优势,但这个价格仍明显高于同类车。随着新POLO的上市,这款车市场保有量已逐渐增加,不过因为POLO配件国产化率较同类车低,保养维修费用下调仍有待时日。

  本报记者 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