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步入“自主品牌时代” 发动机明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6:05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记者上周获得可靠消息,悬挂“海马汽车”车标的福美来改款轿车将于本月底正式上市。据了解,该车是首款使用海马汽车车标的轿车,该新品仅是在福美来基础上进行再改造,“是海马汽车自主品牌轿车发展道路上的一款过渡型产品”,海马汽车内部人士如是说。其同时透露,海马汽车真正全自主开发的第一款新车将在年底推出。此外,同在上周,海马汽车正式对外公布,其发动机工厂建设项目已近尾声,明年正式投产自主研发产品。种种信息表示,海马汽车在两年前悄然迈出走上自主品牌发展之路后,第一个成果即将面市。

  

新车价位或高于福美来

  记者获悉,即将上市的福美来改款新车在外观和发动机等方面均有改动,其最大亮点就是首次挂上海马车标,而新车名称会否沿用“福美来”则成为其上市前一大疑问。记者另悉,福美来是海马汽车独立注册的汽车用名,在此,在用或不用的问题上海马汽车可以一人说了算。

  一汽海马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继民表示,新品上市后,福美来不会停产。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导入不少新配置,新款福美来最低售价在10万元左右,而当前1.6L福美来的最低售价跌破10万元。

  记者另悉,代号为“H1”的海马品牌轿车首推1.6L排量,前脸与

马自达6有相似之处。记者另从海马全国经销商大会获悉,海马已经规划了从A0级
经济型轿车
到中高档轿车等一系列完整的产品链。

  记者获悉,早在2003年,海南汽车在上海成立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依托海马汽车,进行乘用车研发工作。而在这里,海马汽车两款自主研发产品即将破笼而出。

  自主发动机年产达15万台

  记者另悉,海马汽车发动机厂总投资达12.5亿元人民币,年产15万台,可生产1.6L,1.8L和2.0L三种型号发动机。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透露,预计新款发动机在明年4月份投入市场。汤斯表示,海马自主研发发动机的成功得益于与马自达的合作中学习到的先进技术和工艺。

  去年底,海马汽车总经理秦全权在发动机零部件供应商年会上这样表示,海马汽车发动机项目是海马自主品牌建设关键性的一步。

  据悉,海马汽车旗下主力车型福美来和普力马所装配的是日本马自达的原装进口发动机。当明年自主研发发动机项目建成投产后,这一状况将从根本上扭转。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 罗瑞盈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