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型MPV成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今年上半年,家用型MPV成为细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车型,今年下半年更有东风日产的骏逸和风行MPV加入竞争。

  上半年增幅最高

  家用型MPV既有多功能的实用性,又有轿车化的舒适性。与纯商务车的MPV相比,家用型MPV又具备经济省油的特点。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MPV累计销量为86151辆,同比去年的53936辆增长59.7%。其中,今年2月份,我国乘用车销量达到了34.8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0%,而MPV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08.7%,成为乘用车中细分市场中增幅最大的车型。

  在高速增长的MPV市场中,家用型MPV的增势更为惊人。大型家用MPV的代表奥德赛上半年销量接近1.8万辆,仅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GL8而屈居第二,增幅高达91.6%,这一增幅是在去年较大基数的基础上取得的;上海大众的途安异军突起,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超过4000辆,增幅达到210%;即使由于车型老化而市场表现较差的普力马今年第一季度也实现销量3136辆,同比增长57%。

  更多的车型加入竞争

  良好的市场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后来者,在五六月期间,奇瑞V5和陆风风尚几乎同时进入市场。

  盯上这块市场的还有上升势头明显的东风日产,骏逸MPV全球首发,将在东风日产花都生产基地投产,今年内在国内上市销售。东风风行在今年下半年投产一款5座的家用型MPV。连专业生产SUV的长丰汽车也曾在广州向媒体征询家用MPV的前景及做过市场调查,但没有下文。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