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将成日产全球整车出口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云青摄影报道) 8月1日,东风日产首批整车正式出口安哥拉,东风日产花都保税仓库也于同日揭牌。本批出口车辆共1000辆,与东风日产全年20万辆产量相比,可谓微不足道,但东风日产高层却称此举对厂方而言有着历史性的意义。

  合资车厂出口成趋势

  此次东风日产出口安哥拉的整车共有1000辆,其中颐达200辆,骐达800辆。虽然数量不算庞大,但“这是一个开端”,表明了东风日产的汽车生产制造水平已经完全具备了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实力。

  实际上,合资汽车公司对外出口已经渐渐成为一种趋势。今年,上海通用先后以成套散件的形式向俄罗斯出口了别克君越和雪佛兰乐骋轿车。而上海大众则更早就向澳大利亚小批量出口过POLO轿车。

  随着中国整车制造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上国内低廉的制造成本,“中国造”汽车产品出口市场扩容不可避免,外国汽车巨头早已认识到这一点,本田就率先在广州成立了完全出口的生产基地。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跨国公司没有理由不拿最有竞争力的成本去参与全球竞争。”

  建保税仓为出口做长远打算

  据悉,日产汽车公司已经明确“东风日产要承担日产公司全球零部件开发和整车出口的生产任务”,换句话说,东风日产除了要立足中国国内市场外,更要成为日产全球整车和零部件出口的生产基地。

  从保税仓库的设立来看,东风日产的出口显然不是一次两次的偶然行为,而是有着长期打算的战略步骤。花都保税仓库的设立,能有效降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库存水平,节约资金成本,有效削减物流成本。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