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被授予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37  新浪汽车

  8月3日,浙江省工商系统推进品牌大省建设工作会议公布了浙江省新一批驰名商标,“吉利”商标金榜题名。在会上,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陈文明郑重地接受了“驰名商标”认定牌匾。

  作为品牌大省,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品牌的建设一直非常重视,在当天的会议上,浙江省工商局出台了推进品牌大省建设的十条实施意见和八大举措,全力支持和扶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荣宝、省政协副主席王玉娣出席了会议,副省长金德水发表讲话。金德水表示,要促进浙江省众多中小无牌企业、贴牌企业尽早注册自己商标、使用自己商标,变无牌为有牌,变贴牌为创牌,逐步增加自主品牌的产品份额;促进已获得驰名商标认定的企业做好品牌的国际市场延伸,做好商标国际注册和维权保护。他特别指出,制造业是我省的一大优势,制造业品牌建设是品牌大省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支撑点。

  “品牌”是品质的彰显、价值的体现、价格的附加,是循环经济的内核。未来的竞争就是品牌的竞争。作为国内首家民营汽车企业、民族汽车品牌的倡导者,吉利一出生就面对一个已经被众多国外汽车品牌瓜分殆尽的市场,在找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这个定位后,吉利致力于走发展自主品牌道路,在推进品牌建设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在产品上,吉利已经从豪情美日自由舰、金刚成功过渡,并借助金刚,打开了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局面。最近又将隆重推出中高端的新车型FC-1。在技术研发上,吉利在发动机、自动变速箱、EPS等汽车核心技术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技术多项空白……这些都大大提高了吉利的品牌价值。此外,吉利在品牌建设上新招迭出,如通过赛事来提升品牌,创建了中国人自己的方程式赛事运动,其首场比赛已是指日可待。

  经过20年的发展,吉利控股集团先后多次荣获“浙江百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中国500最具品牌价值”等诸多荣誉称号,“吉利”的品牌价值已经得到很大的提升。

  吉利副总裁陈文明在会后表示:要加快自主品牌发展,充分培育品牌价值,迅速与国际品牌意识接轨,早日把吉利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品牌,也为浙江品牌大省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