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进军商用车领域 2008年1月份投产首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59  新京报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项目是奇瑞进军商用车领域,完成发展版图上新战略性布局的关键一步。”这是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筹)在新安人才网上招聘广告中企业简介的开头。

  8月2日10时29分,该信息已经被浏览了22978次。从公司地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路16号)看,正是此前被奇瑞收购的芜湖一汽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一汽扬子)所在地。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奇瑞商用车还在开发期,预计2008年能够形成批量生产。

  奇瑞的这一则招聘信息中,明确要招13个岗位,57名管理、技术人员。此外,不限招聘应届生人数,主要针对安全科学与工程、建筑设计、土木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车辆工程等专业。

  奇瑞商用车公司已成立

  从今年5月份开始,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正式划分的四大板块中,其中有商用车研究院,由奇瑞元老级人物鲁付俊分管,鲁曾供职于安徽安凯客车。记者了解到,奇瑞汽车今年年初控股一汽扬子以来,对企业进行结构调整;于4月25日在芜湖市工商局将一汽扬子注册更名为“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另一方面在维持给老用户提供轻型汽车底盘的基础上,对生产线进行全面改造。

  借助一汽扬子的底盘优势

  去年奇瑞并购一汽扬子,并借机进入了商用车领域,同时获得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和部分可以利用的生产线。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汽扬子的优势在于底盘,目前中国市面上皮卡几乎用的都是这一型号底盘。而在底盘部有此前就职于美国底特律一家汽车自动安全系统公司的袁永彬。有消息人士称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可能是来自昌河汽车的少壮派李晓华。李晓华先后担任过开发中心副主任、开发部部长、昌河铃木公司中方总经理及昌河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一汽扬子是1993年,一汽集团、芜湖汽车工业公司联手投资4.7亿元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的。具备年产3万辆底盘及2000辆客车生产能力。生产两大系列共30余种“迎客松”牌中、高级客车底盘,可适用于改装客车及各种专用车辆。

  据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奇瑞商用车的品牌还没有确定,预计会在2008年1月份投产,销量预计达2.5万辆。

  本报记者 胡玮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