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行人过马路时被公交撞倒 两人骨折两人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0: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毕磊)昨天上午,一辆739路公交车通过北京站前路口时,将人行横道上四名过马路的行人撞倒,其中一人卷入公交车下被拖出十多米远。事故造成两人骨折,两人轻伤。

  “汽车过路口的时候没有减速,我想躲已经来不及了。”伤势最重的李先生躺在病床上回忆道,“我倒下时死命抓住公交车下面的保险杠,被拖出去了十多米远,才没有被当场轧在车轮下。”

  昨天上午10点35分左右,李先生推着电动自行车由南向北横过马路,有两男一女三个行人跟在后面,此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739路公交车急速驶来,走在路中间的四人躲闪不及,后面的三人被公交车剐倒,走在最前面的李先生被公交车正面撞倒。公交车刹车后,又向前滑出10多米,撞到了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才停了下来,李先生的电动车已被轧得完全变形。

  撞伤的四人被送到了附近的北京协和医院,初步诊断李先生左腿骨折,40多岁的刘先生肋骨骨折,另外两人也受了轻伤。“我们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人行横道已经是绿灯了”,四名伤者都认为是公交车抢灯造成此次事故。

  北京双层巴士公司负责事故处理的白成根说,公交方将先行垫付四名伤者的医药费,但目前事故仍在调查,在交通队做出结论之前,他不便表态。

  多位现场目击者都表示,事故发生得很突然,没有注意到当时是谁违章。附近值班民警说,许多人懒得走远处的过街天桥,穿越人行横道时又经常不看红绿灯。北京站前等活的出租车司机反映,这个人行横道经常有违章穿行的旅客,所以大多数司机通过时都会减速慢行,否则很容易发生意外。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