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本财年一季度北美表现抢眼 日本销量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4日专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4日宣布,借助于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上旺销,本财年第一季度(2006年4至6月份)丰田盈利创历史新高。

  丰田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季度,丰田实现盈利3715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比上财年同期增长了39.2%,创季度盈利历史最高。当季,丰田实现销售总收入5638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3.2%;公司在全球的汽车总销量达20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3万辆。

  丰田的卓越业绩得益于其产品在北美市场的旺销。今年4至6月份,丰田在北美市场共销售汽车74.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6万辆。

  随着国际油价居高不下,丰田的节能型轿车越来越受到美国市场的青睐。为了达到赶超汽车业老大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目标,丰田公司也不惜斥巨资加强其节能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丰田今年6月份在北美的销量首次超过福特公司。

  而在日本国内市场,丰田的销量则同比下滑了7000辆,为54.3万辆。(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