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罗孚75”定名路晟 车身轴距加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1:20  网上车市
上汽“罗孚75”定名路晟车身轴距加长

图为Rover75

  上汽、南汽争夺罗孚的硝烟尚未散去,双方却根据各自所获都将推出自己的新车型。近日,笔者得到了上汽在Rover75基础上自主研发的路晟轿车的相关信息,在此为网友介绍一番。

  从照片上,我们可以发现路晟的外形与Rover75变化不大,主要是前脸的造型上进行了调整。增大了前进汽隔栅,改变了大灯与雾灯的造型,前保险杠也有所变化。

  在车身尺寸上,路晟与Rover75相比大了许多,特别是轴距增加了103mm,看来这也是为了迎合国内对空间追求的结果。

  目前所知,路晟轿车有1.8L与2.5L两种排量共四款车。而且每款车型都有分别满足欧II、欧III排放标准的车款。两种发动机均是Rover75的原配发动机。

  1.8升排量的车型采用18K4G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上汽股份汽车齿轮总厂与德国ZF公司合作研制的SH78Z 5速手动变速箱。高配车款将比低配车款增加了电动天窗、电动八向可调驾驶员座椅、电动后视镜等装备。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有无天窗和轮毂的差异。这两款车型都采用16寸轮毂,215/55 R16规格轮胎。

  2.5L排量车型采用的是25K4F发动机,匹配AW55-51SN型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高配车型较低配车型增加了DVD、氙气大灯、手机蓝牙准备系统、倒车雷达影像功能等装备。外观上直观的差异是,低配采用与1.8L相同的16寸轮毂、215/55 R16规格轮胎,而高配车型采用17寸轮毂、215/50 R17规格轮胎。

  从上汽汽车国内锁定的竞争对手看,目前包括帕萨特领驭、别克君越、凯美瑞、雅阁。这个区间的竞争集中在18-25万元之间,而路晟凭借“英国贵族血统”的号召、自主品牌的成本优势,完全可以在此区间形成一定的冲击力。故而,我们估计路晟1.8T的价格在18-21万元,2.5的价格将在23-26万元左右。

  但愿笔者根据合资企业的定价习惯而作出的估价,能被上汽届时给出更为实惠的价格所推翻。希望上汽能抓住这次机会,将自主品牌的旗帜真正举起来,而不是停留在口号上,给消费者以真正的实惠。(周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