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SUV风头渐劲 双龙爱腾独挑个性化车型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17  新浪汽车

  2006年以来,我国进口车市场中的SUV车型持续火爆,月均进口SUV已达7000辆,而在以豪华型SUV为主的车型结构中,以韩国双龙爱腾为代表的个性化SUV车型异军突起,越来越受到时尚先锋群体的青睐,成为时下进口SUV车型中的独特风景。

  2006年五月,双龙爱腾首次在国内一经推出,迅速改变了进口suv豪华车型独揽天下的格局,更首度开创了进口中等排量柴油SUV车型的细分市场。上市2个多月来,这款个性化独具的车型广受国内时尚消费者追捧,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销量突破500台,成为个性化进口车型中的一颗新星,促使了进口个性化车型从轿车往SUV车型上的演变。

  “外形风格独特的双龙爱腾是一款时尚人士的理想座驾,与本田CRV、现代途胜等同级车中,其造型独树一帜,动力强劲、安全性更高,而油耗比同排量汽油车还低30%以上!所以销量增长迅猛,成为进口车型中的时尚新星。”一家双龙产品经销商表示,“爱腾进入展厅以来,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热衷于个性化车型的时尚人士,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

  爱腾热销和其独特的跑车化造型分不开。从事广告业的车主刘小姐表示,“我一直钟爱个性化SUV车型,但目前市场上的车型要么外观太过死板,要么价钱太昂贵。在杭州车展上第一次看到爱腾,当时就被他粗犷而野性的外型设计吸引了,很喜欢爱腾跑车似的外观,在SUV中非常另类,回头率绝对高。”

  “双龙爱腾是一款基于概念车型的个性化SUV,今年3月刚在韩国和欧洲上市就反响强烈。其设计风格保留了概念车的精髓,加上先进的发动机和车身制造技术,在韩国和欧洲市场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时尚先锋和懂行的买家,预计今年的销量可以突破30000辆。爱腾在中国市场被广泛接受也体现出中国个性化汽车市场的巨大购买力。”上汽双龙有关人士对爱腾的热销津津乐道,“我们估计爱腾的引入将大大推动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爱腾很有可能成为个性化SUV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代言车型。”

  来自上海的董先生是当地最早一批车主,他对爱腾也是赞不绝口:“我对SUV车型一直比较痴迷,国内目前几款个性车型造型上还行,可是技术还停留在皮卡阶段。爱腾身上充满着双龙造车的智慧,采用了奔驰技术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特别是柴油发动机技术绝对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概念车型刚在韩国车展亮相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国内买到,很荣幸成为首批用户。目前我的爱腾已经跑了近1万公里,和我游遍了江浙名胜,车的造型没得说,油耗水平远低于同级别SUV,百公里油耗仅在8升左右,总体感觉非常棒。另外,爱腾的售后服务也很方便,我的车首保就是在浙江游玩期间完成的。”

  爱腾的造型和内在技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创了国内个性化SUV车型的细分市场。目前,进口个性化轿车车型相对成熟,而以双龙爱腾为代表的个性化SUV车型市场正在形成并快速增长,不久的未来,中国个性化进口车型市场将形成个性轿车和个性化SUV共同支撑大局的崭新局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