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蓝瑟:从运动走向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09  南方网

  朱钦

  虽然东南菱帅曾经有着不俗的销售业绩,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菱帅的购买者看中的是其相对便宜的售价、与三菱车王EVO的血缘关系,以及较高的改装潜力。不过在新车辈出的年代,这些卖点已越来越不突出。新车蓝瑟及时地从菱帅手中接过了接力棒,以“新世代行动轿车”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眼前。

  体现东南造车水准

  虽然蓝瑟从未提及自己与菱帅之间是何关系,但外观显示蓝瑟的侧面线条与菱帅相似度较高,不同点主要集中在车头以及车尾。车头引进了国际最新LANCER 的造型元素,较菱帅更为圆润,立体式大灯以及感观时尚的水箱隔栅完全抹去了菱帅的影子;而车尾灯线条复杂,造型让人想起日产FUGA,车尾造型变化不算大,尾灯的改动是最主要的部分。

  此外诸如轮毂造型、侧转向灯的改变,以及多种新颜色的增加,都对蓝瑟质感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当然最重要也是最本质的改动,还是悬挂在车头熠熠生辉的三菱车标,这不仅适应了不少消费者的心理,更增加了人们对蓝瑟品质的信心。毕竟只有肯定了东南汽车的造车水准,三菱才有可能允许蓝瑟挂上自己的车标。

  蓝瑟的内饰没有让人耳目一新。虽然新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旋钮很别致,但整体轮廓上可以看出蓝瑟的内饰并没有跳出菱帅的框框。和菱帅相比,蓝瑟的内饰材质和做工也没有太明显的进步。

  节油性能比较理想

  虽然依旧采用了4G18发动机,但厂家宣称在对电控系统等部位进行了改良之后,新蓝瑟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手动挡车型在理想环境下每百公里的油耗甚至不到5升,成绩可谓突出。不过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缺乏更多的卖点,而超过2000转/分后,发动机噪音会比较明显。自动挡菱帅依旧沿用了SPORTS-MODE 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器的表现本人认为要好于发动机,尤其是其相对灵敏的反应和强制降挡时的平顺性,不仅兼顾了运动与舒适,也一定程度弥补了发动机动力的平庸。

  蓝瑟的悬挂同样是以舒适为导向,日常驾驶时中规中矩,激烈过弯时容易出现推头的情况。刹车系统已经升级为四轮碟刹+ABS。总的说来,蓝瑟已经放弃了血统中的运动取向,而是踏踏实实地向纯家用轿车靠拢,这就是“行动轿车”与运动轿车之间的差异。

  综合评价

  赞:同级别日系轿车中性价比突出

  发动机经济性优异

  自动变速器反应敏捷、顺畅

  弹:外观新意不足

  悬挂舒适但缺乏运动性

  技术参数

  长宽高:4400/1700/1415mm

  轴距:2500mm

  排量:1584cc

  最大功率:73.5KW/6000

  最大扭矩:133N.m/4500

  整备质量:1170kg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