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首次回应搬迁之说:根在芜湖 不会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7:36  中国汽车报

  奇瑞公司首次正面回应搬迁之说,奇瑞公司新闻发言人秦力洪对记者表示:奇瑞的根在芜湖,我们不会离开。

  《中国汽车报》:最近业界一直在传说奇瑞会将总部搬往上海,认为这样有利于奇瑞的下一步发展。奇瑞会离开芜湖吗?

  秦力洪:这个问题从去年就开始困扰我们,到现在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我在此代表奇瑞郑重宣布,有关奇瑞总部要搬往上海的说法纯属谣传,根本没有这回事情。

  这几年我们公司发展壮大了,业务多了,有些部门在上海设立了小规模的办事处,有一个联络的地方,这很正常。我们在北京、合肥、上海3地都有办事处。不仅如此,我们还在全国11个销售大区设有办事处,这并不代表我们总部要搬迁。

  从另一个方面说,我们认为奇瑞在安徽芜湖,应该是非常幸运的。这里有着徽商文化的底蕴,徽商的文化养育了我们,可以说奇瑞的根就在芜湖。

  从奇瑞筹建到现在,安徽省、芜湖市的政府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帮助和照顾,我们也给当地带来了活力和就业。正当奇瑞大发展的时候,我们认为没有任何理由离开这地方,我们现在也离不开这地方,我们希望地方政府的支持,而且我们也要回报地方政府。

  《中国汽车报》:目前,随着奇瑞的发展壮大,如何开拓海外市场已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作为较早走出国门的轿车企业,奇瑞的海外战略又是怎么样的呢?

  秦力洪:说到奇瑞国际化的问题,这里面的问题很复杂,我们现在向40多个国家出口产品。我想说,真正意义的汽车竞争,都体现在轿车上。

  在轿车领域上,奇瑞连续3年出口第一。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要把握住机会,动作要快,特别要自信。不过,我们也要谨慎,千万不要像有些行业,出是出去了,但回来得比出去快,我们希望稳定发展。

  所以整个来说,应该是前景非常广阔,需要我们的客户很多,我们会很努力、谨慎地实施我们的海外战略。

  《中国汽车报》:在推出A516后,奇瑞在A级车市场的产品布局已经非常丰富。今后奇瑞在产品的系列规划上还有什么打算?

  秦力洪:有一些考虑,但不是很成熟,汽车是一个集中度特别高的行业。在产品规划上,不是选择或不选择的问题,而是必须把市场做广,必须把系列做丰富。因为研发制造各方面的固定成本很高,没有大的销量,就无法摊薄成本,就没有市场竞争力。

  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在研究丰田,不管是产品线的规划,还是制造技术,还是它如何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我们认为,丰田值得我们学习。(本报记者 胡轶坤)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