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经济升温销量看淡 下半年旧车将比新车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1:00  北京娱乐信报

  下半年车市走向预测

  广州车展刚刚落幕,北京车展在11月份又要开锣,使得汽车行业在这几个月里的关键词成为“车展”二字。等待买车的消费者也不例外,都等着车展上能够推出新车,不仅增大了自己选择的范围,还能让老款车降价,持币待购再次占据消费者心理。

  因此,一位市场专家告诉记者,下半年车市可以说是车展经济升温,车市销量看淡。目前,市场上使用年份越来越短的准新车数量在猛增,这使得对新车价格没有信心的消费者把关注的重点投向了二手车市场。有市场业内人士预测,下半年二手车市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将是一块比新车市场还要火热的汽车销售阵地。

  

今年下半年,车展开始与车市抢分蛋糕。资料图片

  下半年预测 新车

  十余款新车撬动车市

  从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新车公告可以看出,一汽大众、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国内合资轿车生产企业将在下半年推出十余款新车,而汽车厂商想通过新车撬动下半年车市的图谋也跃然纸上。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第123批新车目录显示:下半年,奥迪将推出4个不同型号的新车,东风本田将推出两款思域轿车,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各有3款新车型上市,北京奔驰-戴克汽车公司将推出克莱斯勒旗下的3款新车。天津一汽丰田、广州丰田、四川一汽丰田将有近10款丰田品牌新车型上市,其中四川一汽丰田将推出新款混合动力轿车。在自主品牌轿车企业方面,下半年,多家企业有大动作,天津一汽夏利将推出新品牌威志、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推出豪情和吉利品牌旗下的3款新车,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下半年推出一款新车。从新车分类上看,小排量新车仍占主流,威志、飞度、雪佛兰、吉利、豪情均有新款车型推出。

  新车上市必定拉低老款车价格,已经成为车市定律。有专家分析,如此集中的车型投放将使下半年价格战迫在眉睫,受到威胁的老车型势必使用降价利器来进行阻击,这一系列连锁反应将加剧这场价格战的升级。也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凯美瑞、轩逸等新车上市,各个级别的车型更加丰富,下半年车市不会出现销售一枝独秀的领军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