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为节油支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1:00  北京娱乐信报

  张先生是06款2.0L豪华版的车主,他常常在远舰车主的论坛上介绍自己的节油经验,被网友们戏称为“老法师”。在张先生看来,远舰尽管是2.0排量的车,只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稍加注意,通过一些小技巧,油耗完全可以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一是技术型的,自动挡方便,但如何让其还能做到节油?陈先生的经验是可以把自动挡当成手动挡,也就是熟悉车每次换挡的转速,加油门时到了转速就收油门。另外,起步加速时应当轻踩油门利用低速降挡、增大扭力来提速;同时一定要循序渐进地均匀提速,等速度提高后再加速行驶。

  二是习惯型的,例如夏季用空调时尽量先开窗通风,然后再开空调,凉爽时以自然风为主,而不是非要冷得“哆嗦”才算好;车上日常用不到的物品一定要拿下来,不要增加车辆的空载质量;一般加油尽量不超过95%油箱的油量,通常在50%—95%之间。

  三是保养。定期按照厂家的要求到4S店进行常规保养,确保轮胎气压正常。同时,要定期检查驾驶盘和轮胎是否调准,用黏度最低的润滑油,清除引擎积炭。据调查显示,在1.8L-2.0L排量的中级轿车区间内,远舰维修费用十分经济,创下了该排量区间内维修保养成本的新低。(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