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三环路电子眼 80公里时速变道不被“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三环路的电子眼从7月19日正式开闪半个月后,新都、温江也针对超速行为先后开通了电子眼。这些沿途设置的电子警察让很多驾驶员逐渐感到一些困惑:如果我在三环路上借道超车的时候被抓拍,怎么办?每天去新都、温江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的人爆满,如何能方便驾驶员尽快处理违法记录?昨日下午,成都市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了市民对电子眼的困惑。

  担心变道时被闪? 80公里是最安全的速度

  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处长李建化介绍,按照分道规定,第一车道限速范围为80~100公里/小时,第二车道限速为60~80公里/小时。不少驾驶员的疑惑正是集中于此:“如果我正在变道的时候,被电子眼抓拍了咋办?”

  李建化介绍,变道时,车辆不能超过本车道的最高限速,也不能低于本车道的最低限速。例如,从二车道变到一车道,每小时车速不应超过80公里;从一车道变到二车道,也不能低于80公里。也就是说,当车速保持在80公里,在一二车道之间变道都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由于电子眼对超过最高限速的速度抓拍设置上,有上下5公里的“宽容”幅度。例如二车道最高限速80公里,并非车速达到81公里就会被“闪”;一车道最低限速80公里,并非车速低到79公里就被“闪”。因此驾驶员在一二车道间变道时,车速保持在80公里,是比较安全的。

  接受处理的人太多 超速50%以下可以异地处理

  昨日上午,吴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86969110,他在新都蜀龙路上超过限速60公里,被摄像头抓拍。7月28日下午收到处罚通知单后,他立即到新都交警大队去接受处罚。“我拿到的排号单都600多号了,当天没处理完。第二天早上7点钟,我又赶过去的时候,交警大队里面又排起了队。”吴先生问:“人这么多,有没有办法缓解一下呢?”

  对于新都电子警察处理点“排班”的情况,李建化称:“并非所有在新都、温江超速的驾驶员都必须到新都和温江区去接受处理。”他举例解释说,市民在新都、温江因为超速被电子警察闪了,如果是超速50%以上的车辆,驾驶员必须在新都、温江的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如果超速50%以下的车辆,驾驶员可以在成都市区内的任意一个交警分局的电子警察处理点接受处理,并非必须要专程赶往新都和温江。

  5公里一个电子眼太密? 电子眼设在事故多发点

  三环路电子眼开闪后,市民王先生昨日一口气收到8张超速的处罚单。他告诉记者:“三环路全长约51公里,双向车道上共设置有20个电子眼。平均每5公里就有1个电子眼,这会不会太密集了?”

  对于这一问题,成都市交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按照王先生的计算方式,确实是平均每5公里就有1个电子眼。之所以这样设置,是经过科学计算的。而且这些电子眼所设置的位置,主要是以前三环路上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段。(记者 李东阳 摄影 雷远东)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