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单月销量首超福特 跃居美国车市次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30  第一财经日报

  丰田本田7月销售“涨势喜人”。其中,丰田在美汽车单月销量首次超过长期以来稳居第二的福特汽车,这一成绩是公司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

  由于消费者对节能车的偏爱,丰田引领亚洲汽车制造商在美一路攻城略地,销售成绩漂亮。据Autodata数据显示,当月丰田汽车销售增长11.7%,达到241826辆。从而超过了福特汽车239989辆的成绩。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丰田7月份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攀升至16.2%,创纪录高点,较去年同期增加4.2%。这表明丰田汽车离世界汽车老大的位置又近了一步。此外,本田当月销量也不错,同比增幅为6%。

  然而,底特律传统三大汽车公司成绩则相对黯淡,7月份汽车销量均大幅下降。戴姆勒-克莱斯勒(D aim ler C h rysler)旗下克莱斯勒部门在美国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4%,福特汽车(FordMotor)及通用汽车公司(G eneral M otors)美国汽车销量分别下降34.2%和22.5%。

  整体而言,全美当月共卖出149万辆车,同比下跌17.4%。(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