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近两年首次实现季度赢利 复兴计划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8:21  信息时报

  成本削减目标再增10亿美元

  通用汽车日前公布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自2004年以来,首次实现了汽车业务的季度赢利,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的全球汽车业务重新回到了盈利的轨道,表明公司去年实施的复兴计划是正确的。

  根据第二季度财报显示,通用汽车全球汽车业务本季度实现了3.62亿美元的赢利,相比去年同期亏损的9亿多美元而言,整整提高了近13亿美元。主要归功于其在全球各个主要汽车市场中的抢眼表现。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亚太区本季赢利1.67亿美元,整个亚太区的市场份额则由6.2%上升至6.7%。根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发布的业绩报告,2006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共销售汽车453,832辆,同比增长达47.0%,再创历史新高。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透露,通用汽车今年结构成本削减的目标在年平均运营的基础上,将从80亿美元提高至90亿美元。通用汽车预计在2006年,北美业务将实现近60亿美元的成本缩减,比先前宣布的50亿美元大大提高。

  通用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由第一季度的13.1%上升到了13.8%,全球营业收入则创纪录地达到了544亿美元,同比上升12%。尤其是北美市场,继第一季度后,通用汽车再次大幅减亏,而在其它重要市场中,则保持了强劲的赢利势头。(唐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