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同比增43% 打探东风悦达起亚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7:55  中华工商时报

  (小也) 作为一家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的汽车制造企业,东风悦达起亚自成立以来即秉承“创中国第一,争世界一流”的信念,稳扎稳打,先后推出了经济型轿车千里马、高端商务M PV嘉华、中高级轿车远舰以及全新的中级车赛拉图。如今,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品牌知名度逐步提升,产品体系不断丰富,产销逐年攀升。今年1-6月份,公司累计销售轿车6367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3.89%,大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当今车市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背景下,取得如此骄人的销售成绩,充分表明了消费者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喜爱和信任。

  2006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热销中级车———赛拉图的销量已接近3.5万辆;从2005年8月上市以来,总销量已突破6万辆。作为中国车坛的“超新三样”之一,赛拉图倡导风尚生活,其轿车运动化、风尚化的定位十分符合国际流行趋势。同时,赛拉图与同级车相比,不但售价优势明显,配备也最为齐全,整体性价比极高,成为当前东风悦达起亚的绝对销售主力。

  “开国元勋”千里马则凭借优异品质、突出性价比、深厚的市场基础以及经济的维修费用,备受消费者青睐,已然成为非常成熟的汽车品牌。2006年6月,东风悦达起亚限量推出了“千里马1.6世界杯特别版”,并随后推出了性价比更胜一筹的千里马1.6增配版,市场反响强烈。到目前为止,千里马的总销售量已接近20万辆。

  今年4月登台亮相的06款嘉华在3.5L基础上,新增2.7L车型,调整排量的同时保证对品质、动力的要求,堪称“黄金排量”的M PV。随着2.7L排量以及“商务生活,何不两全”这一全新理念的推出,06款嘉华已经从单一的商务用车向商务休旅兼得的功能定位转化,不但理念更符合当前的市场需求,涵盖的目标消费群也更广。依托原有口碑,销量获得持续而长足发展。

  而06款远舰则在高性价比上再做文章,不但最大程度提高产品价值,外观也更大气稳健。目前06款远舰在市场上反响不俗,受到各大媒体及行业权威人士的高度评价,已成为中高级车性价比的典范。

  在产品销量屡创新高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服务网络建设也进行得有声有色。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已建成173家4S店,分布全国近200个城市,并建立了“千里易站”售后服务品牌,成立了全国呼叫中心,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各种需求。同时,面对日益成熟的国内汽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还成立了“起亚·至诚二手车”品牌,目前已有31家专营店率先开展了二手车业务。东风悦达起亚将以诚信为本,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二手车消费需求。同时,还将通过一系列商务政策,积极推进各地二手车业务的开展,并保障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如今,备受瞩目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建设项目也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五大车间的厂房基础工程建设都已完工,生产线设备均已通过国际招投标方式确定厂家,并进入设备制作阶段。项目第一期建设资金均已落实,其中股东方第一期10000万美元的增资已到位。今年10月份,将完成全部基础工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明年5月试生产,10月1日正式投入批量生产。从目前的建设进度来看,甚至有望提前投产。随着第二工厂的兴建落成,东风悦达起亚员工将逾5000人,具备整车年45万辆的产能规模,配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等完整的整车生产配套设施。东风悦达起亚将继续从起亚引进多款最新车型,并成立专业研究所及“研究和实验认证中心”,根据中国用户的产品需求对导入的产品进行开发上的更新、转化,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真正能放心使用的汽车产品。

  2006年,中国汽车行业又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但也面临着来自市场更为激化的矛盾,全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价格竞争激烈,但生产制造成本却在持续上升。以往依靠低成本、低价格竞争模式,必须转化为依靠品牌,高质量来参与竞争。面对这些机遇与挑战,东风悦达起亚将着力解决当前企业运营及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问题。通过机制、管理、技术与文化创新来促进公司内在运行质量的全面提升,并建立厂商与经销商之间的双赢模式。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将在产品品种结构、营销结构、网络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致力通过延伸服务来拉长价值链。

  总产能45万辆、7款车型、年销售500亿元、8%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份额———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为自己定下了这一系列目标。相信随着现代起亚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以及悦达集团三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和谐、深入,东风悦达起亚将大步向这一目标靠拢,迈进国内顶级汽车生产厂商的行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