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产品新策略新网络 新字助力东风标致迈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7:52  中华工商时报

  有专家预测,2006年中国汽车需求将增长15%-20%,产能将增长20%。按道理说,需求大了,当然机会也就多了。但是,随着小排量汽车的解禁、燃油价格的攀升、消费税率的调整、产能过剩的加剧、消费者购车理念的日臻成熟、新品不断且产品同质化严重等众多因素的存在,意味着汽车售价下跌,产品利润下降,价格战将不可避免,竞争态势必将更加激烈。所以2006年中国汽车厂商的日子不好过。

  不好过也得过!况且,在中国汽车市场纷飞的战火中,也不乏成功者。2006年3月份东风标致206上市,4个月销售了14544辆。同年5月在维持原有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应用新技术进行内部全面升级的新东风标致307上市,仅第一个月的销量就达到3986辆。东风标致307上半年总销量为25459辆。

  俗话说:群雄逐鹿,能者得之!分析其成功之道:一个“新”字助力东风标致迈向成功。

  新产品———在政策面、市场面一片向好,经济型轿车市场需求量快速膨胀的情况下,为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市场,新品、改款、降价、促销,汽车商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雅绅特降价演绎“平民主义”,劲情、劲取改头换面“双箭齐发”,速腾、福克斯狂打“运动牌”……老百姓乐了,选择性多了。厂商哭了,利润少了,销量却不尽如人意。面对着一边欢喜一边忧的状况,东风标致自有一套。

  新产品新在设计、新在技术。东风标致毫不吝啬地将中级车的造车理念用于生产精品小型车上。2006年初,东风标致的高端紧凑型轿车———东风标致206浓墨重彩地敲响中国车市第一锣,并快速成为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活力、时尚,线条个性的车身。强劲的动力、跑车般的非凡驾驶感和人性化的智能设置,造就了这款小车的无限魅力,也给东风标致的狮门家族增添了快乐的音符。

  同样,上市不到两年的307以其精良的品质、完美的操控性赢得了市场口碑,销售量稳步攀升。为了保持这种优势,2006年5月,东风标致采用了标致独有的CM S技术而使307整车的性能、设置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达到车随人愿的境界。不仅提升发动机输出功率和燃油经济性,使操控完美,而且更加安全智能,全面体现了东风标致最具独领性的先进科技。

  新策略———“上兵伐谋”,在汽车市场产品趋于同质化的竞争中,策略更是制胜的关键,于是“饥饿营销”、“差异营销”层出不穷,商家用起来也是乐此不疲。然而,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东风标致有着自己的“新”办法。

  2006年,东风标致在秉承一贯“诚信营销”市场策略的基础上,再次传递了以“诚信”赢得市场的品牌理念。2005年的“安全行,乐天下”、“蓝色承诺”、“狮王争霸技术大比武”三个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切实的利益、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树立了健康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的品牌形象、加深了消费者对东风标致产品和服务的全面满意度。2006年,东风标致则更加注重与用户的“近身接触”,推出

  了一个又一个贴近用户生活的市场活动。“黄金假日出行无忧———‘五一’黄金周优惠服务活动”,免费技术检测、出行和汽车安全培训让热衷驾车出游的消费者假期出游更加安心。另外,东风标致因势利导,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蓝色仲夏夜,清爽有约”晚间预约服务,彻底消除上班一族白天无暇呵护爱车的苦恼。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凸显了东风标致一贯坚持的诚信原则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特色,也表明东风标致正在寻求一些独特的服务思路。

  新网络———新的产品、新的策略同样需要新的平台。在渠道建设上,东风标致立足于步步为营的战略,全方位打造国际水准的高质量营销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东风标致已有88个一级网点的“蓝盒子”落户中国并投入运营,预计年底可达到110家。而且,东风标致在立足一级城市的基础上同样没有放松有着巨大市场潜力的二、三类城市。目前,东风标致二级网点数已经达到55家,另有20家正在建设当中,并计划到2006年底全国网点覆盖达29个省170个城市。网点的增加与完善,不仅使东风标致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星罗密布、全面渗透的服务态势,也制造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亲近东风标致产品的机会和平台。

  “不断创新”是东风标致一贯秉承的品牌价值。舍旧谋新是东风标致稳健发展的秘密武器。一个“新”字,促就了东风标致的成功。新产品、新策略、新网络,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驾驶体验,赋予了东风标致更加人性、更加务实的企业风格,建立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更加通畅的互动平台。东风标致人以先进的技术、专业的知识、勤勉的态度以及求实的精神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大潮中,稳健前行,鼎立潮头。

  就像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所表示的:“中国汽车行业正处于迅速发展的阶段,竞争格局瞬息万变,充满挑战。东风标致将致力于技术、产品、市场、服务等多方位的提升,不断用新产品、新策略、新网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需求!这是我们一贯的目标,也是我们今后执著的追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