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忘忧清凉山水间:承德喜峰口生态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19  北京晨报

  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已经到了!离开燥热的城市,到哪儿选择一方避暑胜地?往年,我总是喜欢去北戴河秦皇岛的海滨寻找一份清凉,今年何不换一种方式,走进农庄,走进山野,体会一下深山老林的凉爽!

  承德历来就是避暑的胜地,在承德郊区的南边最近新开发了一个以水库旅游为主要内容的喜峰口生态旅游区,景区以引滦入津的主体工程潘家口水库为主,绵长40公里的水路游览线将上百个景点穿成了一条风景长廊,乘船荡漾水面上仿佛置身于浓情的山水画卷之中。水库中的众多峡谷幽静清凉,水库沿岸散落的渔村民风淳朴,游兴未尽时,在网箱中寻一条大尾锦鲤和野生胖头鱼,或红烧或清蒸,晚间坐在宾馆的院子里,在清爽的晚风吹拂中伴几杯清酒,聚几位好友小醉一番,何等惬意,何等清闲!

  水库的南岸有一处必游之处——喜峰口水下长城和《鬼子来了》影视城,这里可是不多见的沧桑残旧的长城和纯正北方农村的小院小屋,特别适合摄影爱好者采风捕影,带着心爱的女友,拍摄几张以残墙断壁为背景的时装秀,何等浪漫,何等温馨!

  最值得一提的是水库南岸三家宾馆都是咱北京人经营管理的,为游客提供着纯正北京口味的餐饮服务。其中有一家“蓝湖宾馆”作为景区的接待中心,在京还设了办事处,以解答游客关心的自驾车出游等问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