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自驾游:自驾车远行长白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57  北京晨报

  在高速公路上驾车飞驰,让扑面而来的风吹走那份暑热。盛夏自驾游,到底能走多远?是京郊,还是周边,而答案也许在那白山黑水间……

  北京的夏天到了这个时候正是酷暑难当的时候,偶然得知吉林省旅游局将举办首届长白山国际旅游节,并招募北京的自驾车爱好者前往游览长白山。于是我们几经打听报了名,三五好友决定各自开着爱车去一睹长白山壮美的夏日风光。

  一大早车队在白鹿收费站集结,几十辆私家车浩浩荡荡沿京沈高速一路北上。车内开着音响,彼此的联络是用手台进行的。我们停靠的第一站是兴城服务区,这里的海鲜不可不吃的!填饱了肚子继续前进,大约晚上10点钟我们终于抵达了长春的净月潭宾馆。一天劳累的旅途让大伙儿匆匆洗漱倒头便睡。

  东北地区经度靠东,所以天亮的也早。清晨的长春让人感觉清凉舒爽,大约不超过20摄氏度。站在阳台上面向朝阳,清新的空气直入心肺。在久负盛名的净月潭公园,清澈的湖水中荷花盛开,这在此时的北方实属难得。长春市区的建筑也很有特色,特别是中午就餐的“向阳屯”饭庄,大锅的炖菜,别样的包间,让车友们体验了一回地道的东北菜。

  翌日吃过早餐,大伙儿便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跳上车直奔长白山开进。时近中午到达了山门,并参加了旅游节的开幕式。随后我们终于离开爱车,坐上景区大巴,一路赏着美景,一路享受着从车窗吹进的拂面凉风。这里根本无须空调,那感觉真是爽极了!到达停车场,站在山下仰望,蓝天白云,悠远壮阔。

  我们选择从西坡登山,踩着1236级的“天梯”石阶直上山顶探寻那神秘的天池。镶嵌在长白山巅的天池,是中朝两国的界湖,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登上天梯尽头,终于一窥天池的壮丽。四周是环绕的群山,它们一同托起这一池碧蓝澄清的湖水。俗话说得好,不到天池就等于没到长白山,如果此生不登长白山、赏天池,一定会抱憾终生的。天池旁是中朝两国的界碑,有边防战士日夜把守,引得很多人都合影留念,美其名曰算是出了回国。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该开车返京了,匆匆几天的旅途,让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回想那令人神往的天池,神秘的原始森林,以及北国别样的风光和民风,喜足山水的我脑海中萌生出惬意的悠然情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