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酝酿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车贵远实习生黄朝相

  最近一段时间,到二手车市场卖车的人明显增多,而且经常很晚还有电话咨询卖车的价格,广州几个主要二手车卖场的一些档口老板告诉记者,新车型不断上市,旧车型不断降价,缩短了新车的“保鲜期”。

  经济型车热销带动冷门车

  由于油价高企,小排量车较为走俏,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王琛祥对记者表示,经济型车的热销使得平时不被人留意的车型,如福特嘉年华、菲亚特周末风等都被抢购一空。王琛祥说,“以前二手经济型车分热门车和冷门车,这段时间没有冷门、热门之分,都好卖了”。据了解,在以前,广州二手车买家们的目光主要集中在捷达、飞度、POLO等热门车型上,但现在,这种热潮已经扩展到了菲亚特派力奥、赛欧、斯柯达等以前较为冷门的车型上来,就连菲亚特周末风这款以前最难出手的车,现在也比较好出手,而且,这些“冷门”汽车销售周期也大为减短,以前一个月左右才能够出手的车,现在几天就卖出去了,以往要两个月才能出手的车,现在也只需要十几天。

  淘车“老外”增多

  据介绍,来二手车市上买车的外国人比以前多了许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外国人主要来自欧美和韩国,他们主要目标是宝马、奔驰、奥迪等中高档车及一些韩国车,这些人买车时对价格不会有过多的关注,但对车况看得比较仔细,要求较严。王琛祥介绍,同国内的汽车消费者相比,这些“老外”的消费观念更加理性和成熟。前两天有个买走宝马318的韩国人说他不会去买新车,因为他在中国呆的时间不会很长。

  二手车酝酿新一轮降价

  据了解,每年7月,二手车都有一个降价潮,因为二手车对价格的反应相对于新车来说有一个滞后期。因此有业内人士估计,广州车展过后,二手车价格就会降,降价的车型会集中在丰田佳美、帕萨特、雅阁等中高档车型上,因为这些车型在新车上受到了凯美瑞的巨大压力,下调价格是唯一出路。一位店主说,目前市场上一辆年份成色等基本类似的二手2.4雅阁与三个月前比,价格跌了近2千元,这个价格肯定还会继续下探。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