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出口安哥拉 广州再设保税仓助轿车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4:12  信息时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又一家汽车企业启动轿车出口计划。东风日产生产的1000辆轿车1日出口安哥拉,成为继本田(中国)有限公司之后广州第二家实现轿车出口海外市场的企业。

  据悉,出口至安哥拉市场的轿车,是东风日产首次向海外市场出口整车,其中包括200辆颐达JC AT轿车以及800辆骐达1.6G AT轿车。据介绍,此次出口的车型与国内市场所销售车型相同,出口价格也基本相等。

  据了解,按照日产汽车的全球资源整合计划,东风日产将承担日产公司全球零配件开发与整车出口的任务。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出口已经列入东风日产的计划。

  任勇认为,随着中国制造业日益发挥成本优势,只要产品品质达到国际水平,批量出口将是很自然的事情。任勇还透露,随着工厂产能扩大,东风日产未来会有更多车型进入全球市场,但将坚持“国内市场优先,国外市场为辅”的原则。

  与此同时,花都保税仓库也在1日设立。有分析认为,该仓库将有效降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花都汽车产业乃至花都其他行业的库存水平,节约资金成本,并优化现有物流流程,有效削减物流成本。

  目前在汽车行业中,合资企业中仅有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等少数几家企业有整车批量出口,国内绝大部分出口车型均为自主品牌的廉价小排量乘用车。(黄习伟)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