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晨加油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04  金羊网-新快报

  日益上涨的油价是否让你坐立难安?7月30日出版的肯尼亚《星期日时报》介绍了6个驾车省油的窍门:

  1.在启动和刹车时轻踩踏板,不要用力过猛。

  2.切勿忽视汽车保养。不洁净的空气滤清器和油滤清器、磨损的火花塞以及有问题的排放控制系统都可能增加耗油量。为了保持汽车的最佳性能,最好每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并检查过滤器。

  3.注意保养轮胎,轮胎压力过低不但危险而且会损害发动机,轮胎偏移或磨损过度都可能使油耗增加。

  4.使用汽车生产商推荐的汽油型号。

  5.注意行驶速度。一般来说,行驶速度在每小时88.5公里时最省油,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05公里时,油耗会增加15%,而每小时110至120公里时则会增加25%。

  6.早晨加油。早晨的气温相对较低,汽油的密度更大,因此同样的价格可能会让你加油时多得到一点点汽油。

  (荆晶)

  (观宇/编制)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