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行业出口免验将实现“零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56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行业实现出口商品免验将获“零的突破”——2006年的宇通客车在获得出口业绩上井喷式发展的同时,也将迎来国家授予的出口通道上的“金质牌匾”,成为中国客车行业也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获得如此殊荣的企业。

  从今年5月份开始,国家质检总局专家审查组来到宇通工业园,对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3天的免验审查。行业领先并长期持续改善的宇通客车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了审查小组近乎苛刻的现场审查,公司完成审查组所提出整改项后,近期内就能获得出口免验的最终通过,宇通客车即成为郑州首家获出口免验企业,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是中国客车行业乃至于中国汽车行业的首家出口免验企业,享受出口“免检”待遇。

  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宇通一直认为只有成为技术领先者、质量领先者,产品市场占有率才能牢固。宇通以国内惟一的国家级客车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依托,无论是底盘配置、车身设计、制造工艺、耐用可靠性,都达到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与国际完全同步接轨的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了宇通客车的品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TS/16949标准刚刚发布,宇通便于2002年5月开始启动ISO/TS16949项目,期间经历了宣传发动阶段、导入准备阶段、体系建立阶段、体系执行阶段和体系认证阶段。2004年10月20日,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和改进,按照ISO/TS16949/2002版标准要求所建立的管理体系,正式获得了德国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认证证书,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内首家通过此认证的公司,从而也标志着宇通在客车、特种车辆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等领域已与国际同步接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再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流程再造和以公司战略为指导、以过程方法为导向的制度平台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多年来,宇通每年的科技研发和产品设计投入都在全年销售额的4%以上;客车采用车身整体磷化工艺,提高了客车的防腐性;稳定的性能以及低故障率、低油耗有效地降低了用户的运营成本,保证了客车赢利的最大化。从科研、工艺、生产、检验、服务等全方位对客车品质进行提升,逐渐形成了其产品“耐用”的独特优势和一个全面系统的耐用工艺保障体系。

  据介绍,免验是进出口商品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是我国商品走向国际市场的金质牌匾。申请免验的商品应符合产品质量长期稳定、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率连续3年达到百分百、具有自主品牌、产品质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等苛刻条件。自2002年国家质检总局出台免验制度以来,获得免验进出口的商品仅有35个,在宇通之前,中国汽车行业尚无一家,获得国家出口免验证书将为宇通出口海外搭建一个更有利的平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