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产能将扩至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42  东方早报

  自主品牌车企上海华普汽车的产能即将翻番,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华普了解到,华普二期工程第一阶段将于9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年产能将扩至10万辆。

  华普相关部门负责人昨天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普二期工程新增16万平方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现代化工艺厂房及试车跑道、停车场等辅助设施,该二期第一阶段将于9月28日竣工并正式交付使用,华普的年产能也会由目前的5万辆扩大到10万辆。据他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二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华普的年产能将扩至30万辆。

  吉利在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0175.HK)刚刚于一周前宣布将对华普增资3.74亿港元,注册资本将增至7.76亿港元。此外,上海华普在上月初交付了我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单笔最大海外出口订单,首批出口的车型包括海域海尚海迅,共2000辆。据了解,在今后的一年内将会有数量达五位数的华普汽车出口利比亚。

  业内人士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分析,二期工程投产及吉利增资陆续到位后,这对于华普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及降低成本都有好处,这也将有力支持其可持续的海外出口战略。

  除原有车型海尚、海域系列外,上海华普汽车日前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了自主品牌首款运动休闲轿车———新版1.5L海迅AB,90km等速油耗小于5L,整车排放达欧Ⅲ标准,预售价为5.68万~5.89万元。据悉,作为华普今年下半年全力主推的车型,海域MB是在二期工程全新平台的基础上生产的,所有技术都由华普研究院自主设计开发,预计这款车的售价在8万元以内。(记者 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