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六款上市新车之杭州市场表现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04  今日早报

  2006年上市新车近百款,当中有新面孔,也有半熟脸儿。虽都靠“新”字抢眼球,但上得台前,是掌声,还是嘘声,却是大相径庭。本报记者特别对六款热门新车进行了一次杭州市场调查。

  速腾

  预售火爆交车速度快

  上市时间:2006年4月

  价格:14.98万~21.08万元

  4月份一个月,杭州的一汽大众经销商就接到了几百份订单,仅浙江一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有近百份的订单。据浙江一汽营销管理部部长叶佩荣介绍,虽然目前新车产能并不是很大,但是基本上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交付率已经达到订单的70%,所有车型中2.0L的预订周期最短,部分颜色已经有现车,这款车也是消费者购买比例最大的车,超过客户数量的一半。不过,在速腾上市以来的3个月时间里,仍有少数消费者因要预订而转向宝来等车型。

  标致206

  有多少卖多少

  上市时间:2006年1月

  价格:8.68万~10.88万元

  自上市以来,206的消费热度有增无减,至今手动、自动全部车型都供不应求。据东风标致经销商浙江康桥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徐凌妤介绍,206在1月份上市,但是真正交付的时间是在3月中旬,也就是说,206真正有车卖到现在为止只有4个月的时间,仅康桥店的销量就已经超过400台。

  9.78万元的手动挡舒适型是206各型号中最热销的一款。目前在经销商处10.88万元手自一体这款车型还需要预订,大概一个星期之内到货。

  骏捷

  一个月能卖100台

  上市时间:2006年4月

  价格:8.58万~12.88万元

  低价入市的骏捷后发先至,到目前,一家经销商的销量已达到200多台,且有近400个订单等候交付,预订周期已排到10月份。据浙江元润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计金军介绍,3种排量7款车型中需求最大的是10.58万元的1.8手动豪华型和9.58万元的1.8手动挡舒适型,超过销售比例70%。商家表示,如果产量充足,有信心每月卖掉200台。

  思迪

  比三厢飞度好卖

  上市时间:2006年3月

  价格:9.68万~12.48万元

  与其前身三厢飞度相比,思迪的市场表现明显占优,由于新车关注度高,思迪的销量颇有凌驾于两厢飞度之上的势头。销售人员表示,售价11.48万元的1.5自动标准版最为热销,占思迪销售比例的50%,销售员也不再忌讳思迪与飞度扯上干系,而是坦言,“比三厢飞度好卖多了”。

  凯旋

  车子到了就被开走

  上市时间:2006年5月

  价格:17.98万~20.88万元

  浙江宝雪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方波告诉记者,凯旋到达展厅后,每天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在杭州上市两个月的时间,交车数量已超过80台,还有大量的订单。不过方波也向记者透露,厂家已经加大凯旋的生产,凯旋稍过时日就有现车供应,个别款式如果现在订车,9月就可以拿到现车。

  乐风

  可以直接供应现车

  上市时间:2006年3月底

  价格:8.18万~10.98万元

  “1.4手动舒适型和1.4手动豪华型的需求是最大的”,上海通用雪佛兰经销商浙江兰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诸葛承军告诉记者,这两款车的客户需求是最大的。上市近4个月的时间,仅兰通一家经销商就卖出200台。

  据了解,乐风在上市的第一个月就接到60多个订单,目前在兰通公司已经有现车可直接供应,个别颜色需要订车,大约两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就可以拿到车子。(本报记者 王董)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