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载车被扣经理率众滋事 开车堵交通队司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7: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婧)只因交通队扣下了超载货车,北京安达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的经理率众司机开车围堵交通队大门三四个小时。昨天,昌平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该公司经理刘某、队长张某、司机崔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五年和两年。

  昌平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6年3月22日10时30分,北京安达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经理刘某因对昌平交通支队昌河队民警依法暂扣该公司10辆违法超载大货车的处理不满,遂指使张某将该公司车辆开至沙河交通队,后又纠集司机崔某等人将多辆大货车开到沙河交通队把该队大门堵住。

  其间,刘某、张某、崔某等人拒绝挪动车辆,同时也不交出车辆钥匙,致使沙河交通队被堵长达四小时,造成该队11次无法出警处理报警事故,其院内“999”急救站的急救车六次无法执行急救任务。

  在法庭上,三名被告都承认曾经开车围了交通队,但是同时又互相推诿。刘某说:“当时我说去交通队,但没有特意安排去堵交通队。”“警察跟你们交涉了吗?”刘某说:“交通队队长让把门口的一辆车挪走,但司机们说钥匙在警察那里。”而当车队队长张某上庭后,却将责任推到了刘某身上:“刘经理让我去的,他说交通队把车都给扣了,我就带过去四辆车……警察找我要钥匙,刘某却说不让我管。”司机崔某则称因为没车回家,自己想搭车,没想到卷入堵门事件。

  法庭休庭10分钟后,对3名被告人进行了宣判。昌平区法院认为,刘某、张某和崔某无视国法,采取围攻交通执法部门,封锁交通部门的正常出入通道等方法制造事端,扰乱社会秩序,判决被告人刘某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宣判后,三被告人都表示要上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