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在华新增投资是假 在广丰产新威姿是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7:49  每日经济新闻
丰田在华新增投资是假在广丰产新威姿是真

资料图片:2006年日内瓦车展上的Yaris(威姿在欧洲的名称)TS 概念车
  “我们最近从未开过新闻发布会,更不曾提及丰田新增中国投资之说。”昨天,丰田中国公关部负责人杨红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否认了法新社关于丰田在中国扩大投资的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7月31日表示,为了满足当地旺盛的市场需求,该公司准备将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产能翻一番。报道称,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到今年年底,广州丰田的汽车年产量将达到20万辆。这位发言人说:“在研究了当地市场的发展趋势后,我们决定投资500亿日元,以扩大产能。”
 
  对此,杨红坚表示,广州丰田年内达到20万辆产能并非近期决定,而是早在今年工厂开建时就公开表示称,工厂建成初期产能为10万辆,年内达到20万辆。至于“500亿日元的投资”,是丰田对广州丰田的全部投资,而非新增投资。她表示,丰田将于近日发表新闻澄清此事。
 
  不过,虽无新投资,并不意味着广州丰田近期就无新品计划了。《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广州丰田知情人士处获悉,“威姿在广州生产一事目前已基本确定,落户广州丰田的将肯定是最新款的威姿,”上述知情人士说。这实际上就意味着,广州丰田在推出凯美瑞进军中高端车市之后,将迅速出击随着小排量车解禁而表现出巨大潜力的国内小型车市场。据了解,丰田新款威姿可能在2007年正式落户广州丰田生产,新车最快将可能在2007年年底之前推出。 俞凌琳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